308 來者不善(1/2)

因為墨敬驍的一句話深得寧玉槿的心,所以接下來的日子裏,寧玉槿當真乖乖待在了養心殿裏,再沒有往外跑出去過了。


承光帝的身體仍舊是時好時壞,好的時候能夠動一動指頭眨一眨眼睛,不好的時候連一口氣都沒有,每次寧玉槿都要花費好一番心力,才讓他又能拖上一些時間。


墨敬驍終究是離宮回府了,她聽到這消息的時候鬆了口氣的同時心裏也不免有些失落,這偌大皇宮,等級森嚴,人情冷漠,她孤零零的一個人該怎麽過?


瑞雪兆豐年,又一場大雪浩浩而來飄飄而下,將樹上掛上白錦,將地上鋪上白毯,與家家戶戶大紅的燈籠火紅的對聯對映成趣,好不喜慶。


宮中自然也在忙著過年的事,不過因為剛剛才太子大婚、承光帝又一副隨時都要撒手人寰的樣子,所以操辦得並不是十分隆重,一切從簡。


寧玉槿因為這段時間一直在宮裏的緣故,也托福得了兩身新衣,量尺碼的時候那嬤嬤笑嗬嗬地說:“先生這身材跟女子似的,也費不著多少布料,上頭給的雲明錦還有多的,可以給先生再做雙鞋麵呢。”


“嗬嗬,那還多謝嬤嬤了。”寧玉槿幹笑兩聲,實在不知道該怎麽接這話。


是不是這宮裏的人說話都這麽有技巧啊?明明說的是好話,可總覺得人說的是貶義似的。


那嬤嬤倒是風風火火的去了,第二日便將做好的衣裳給寧玉槿送了過來。


寧玉槿將新衣裳上身,不由笑道:“到底是宮裏,瞧這辦事效率。嗯……麵料摸著也很舒服的樣子,穿著很暖和,卻不顯臃腫。”


總而言之,新衣裳穿在身上,寧玉槿就舍不得脫下來了。


正在紫蘇麵前顯擺著呢,就聽門口的小太監進來通傳說:“先生,慈寧宮的黃公公過來了。”


“你說什麽?”寧玉槿好像沒聽清楚,不由得開口再問了一遍。


那小太監說:“先生,慈寧宮的黃總管過來了。”


慈——寧——宮!


寧玉槿嘴角一抽,終於知道什麽叫做樂極生悲了。她好不容易高興一下,他丫的非要一盆冷水給她澆頭上!


“先生,快出去接旨吧。”


“我知道!”


寧玉槿不耐地應了一聲,卻還是邁腿走出了門去。


她之前肯留在宮裏,一是景陽王造反的事情過後,雖然沒人拿殷太後怎麽樣,但是她老人家還是得收斂了一下鋒芒,免得被人送上輿論的風口浪尖的。二是她是以男人的身份進來的,還有墨敬驍護著,所以覺得沒什麽好怕的。


那這次,這殷太後來找她,是因為什麽?


從屋子到院門口不過短短幾十步的距離,寧玉槿邊走邊想,腦海裏麵飛快地閃過無數條信息,而後重重篩選,最後隻得出一個結論——來者不善!


心裏冒出這四個字的時候,寧玉槿忍不住為自己的智商翻了個白眼——他丫的這不是廢話嗎?


還在門檻下麵,寧玉槿就已經看見了院子門口站著的一堆人,一個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