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我吃醋了,這個理由夠不夠?(1/2)

那日寧玉槿不過半壺酒,就喝了個微醺。


人說酒逢知己千杯少,寧玉槿倒不知道這世界上居然會有這麽健談的人,與那段鳴天南海北地聊了好大半天,才慢悠悠地晃著回到了養心殿。


那時候太子的大婚已經結束了,聽說那場麵有多麽多麽的宏偉壯觀,聽說那過程有多麽多麽的複雜繁瑣,聽說那太子妃身上的那套大紅嫁衣有多麽多麽的美麗,寧玉槿聽說了那麽多,也隻是笑了笑,沒有說什麽。


皇宮就是一座金絲鳥籠,進來的人穿得再是華麗,那也不過是一直囚鳥,永遠都要被困在這富麗堂皇的外表下,得不到一絲自由。


寧玉槿隻慶幸自己躲了半日清閑,沒在那場冷冰冰沒有任何感情的婚禮上浪費時間。


回到養心殿的頭一件事,自然是去檢查承光帝的身體。


托如來佛祖玉皇大帝的洪福,承光帝去亮了一下相回來之後,回來並沒有惡化的趨勢。原本他們隻是準備著讓他挺過這一兩日的,可寧玉槿估摸著,這挺到過年也是不無可能的。


至於過了年以後多久翹辮子,那也得是看個人造化了。


給留在殿中的人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寧玉槿便回了養心殿旁邊自己住的小院子裏。


可才剛一進屋,就被一隻長臂一攬,從背後整個緊緊擁在懷裏。


寧玉槿聞到身後那熟悉的氣息,揚起的手臂慢慢垂落下去,將指縫間的銀針重新收好,歪著頭靠在他的胸膛上,享受這片刻的溫柔相許。


“忙完了?”


“嗯。”


“那你豈不是要回定王府了?”


墨敬驍留在宮裏的理由,是替太子張羅大婚的事情。如今大婚已完,他自然也沒有借口再住在宮裏了。


可是以承光帝現在的情況,她肯定是走不開的,那麽他們兩個是注定要分開一段時間了嗎?


墨敬驍雙手環過她的腰,將她的雙手握在手心裏,腦袋枕在她的脖頸之間,呼吸著帶著她淡淡清香的空氣。


“也說不定。我若要留,自然有千百種方法留下來的。”


“可是,你這樣長期留在宮裏,難道就不怕引人懷疑嗎?”寧玉槿對此是極為擔心的,萬一那墨燁看出了什麽端倪,發現了她的身份,那又該怎麽辦?


墨敬驍又伸手揉了揉寧玉槿的腦袋,輕聲地說:“以前為了處理公務,我也經常在宮裏過夜的。更何況這段時間,我也真的有事要忙。”


寧玉槿聽到這話沉默了一下,她知道作為一個女子不該管男人的事情,卻還是忍不住開口說道:“阿驍,有些時候,權力握太緊了不是什麽好事。之前承光帝病重,讓你輔佐太子,你忙還情有可原。可半年的時間過去了,太子處理起政務來應該是得心應手才對,你該收手的時候就收手吧。”


更何況承光帝還頒布了那麽一道密旨,說太子不賢,他墨敬驍可取而代之,在這種情況下,那太子墨燁的心裏如何能不有疙瘩?


承光帝駕崩是遲早的事,那墨燁登機也是遲早的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