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治(1/2)

一入宮門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


這金碧輝煌宏偉龐大的宮殿裏,不知埋葬了多少女人的青春和骸骨,還有那些永遠也見不得光的陰謀。


寧玉槿在進養心殿的時候,忍不住問墨敬驍:“皇上的後宮,有多少女人?”


墨敬驍皺著眉頭想了一下,說道:“一後三妃,其餘的婕妤貴人有多少我也不知道。”


說到這裏的時候,墨敬驍伸手握了握寧玉槿的手:“你放心吧,皇上有後宮佳麗三千,我墨敬驍卻隻要你一人就足矣。”


寧玉槿嘴角緩緩揚起一個笑弧,終究是笑了起來。


她現在多慶幸墨敬驍不是那位尊權貴的第一人,就像承光皇帝那般,同周後是患難夫妻,普天之下公認的夫妻情深,卻還是不得不為了製衡朝中的勢利平衡,娶了那麽多自己不愛的女人。


他自己痛苦,周後痛苦,還有那些為了家族利益進了宮中卻得不到寵愛、每日還得費盡心思勾心鬥角的女人也痛苦,這權一字,害人不淺。


宮人將養心殿的宮門推開,寧玉槿同墨敬驍走了進去。


太子已經在裏麵等候多時了,見墨敬驍進來連忙地就起身迎了出來,迫切地說:“九皇叔,聽說你找到一個可以治父皇的名醫?”


“能不能治還是兩說,先讓她看看情況再說吧。”墨敬驍伸手按了按,示意太子不要太過激動。而後側開身子,讓寧玉槿走上前來。


“參見太子殿下,太子殿下千歲千歲千千歲!”寧玉槿跪地行了個禮,早些時候混跡市井時候的一身男兒舉止學得像極。


可是太子眼睛不瞎,他每日在宮中見的都是那些人,所以見了生人之後都會有些印象,更何況還是個令他印象深刻的人。


那日百膳齋一見,他就覺得此女不簡單,而那日三家同時求親、且他從來不近女色的九皇叔也親自請了賜婚聖旨,他才知此女的手腕高到何種地步。


她長得並不是極美的那種,若說美,後宮之中比她美豔的有之,比她氣質出塵的有之,比她才華橫溢的有之,她充其量也就算長得秀氣,五官看起來玲瓏小巧,一雙杏眼望著人的時候似乎有水波。


可是偏偏就是這樣一個人,居然引得齊雲謙那種人也登門求娶!


她身上,到底有何魅力?


墨燁盯著她看了一會兒,有些遲疑地抬起頭問墨敬驍:“九皇叔找的能治父皇的人,是她?”


墨敬驍點頭道:“皇兄的情況,宮中的禦醫是一點辦法都沒有了,那不如讓她試試看行不行吧。”


“可是……”墨燁目光再次落在寧玉槿的身上,神色間還是有些猶豫不決。


這個看起來毛都沒長齊的丫頭,行嗎?


寧玉槿跪得腿都麻了還沒見墨燁叫她起身,心裏不禁又把他罵了千百遍。因為墨敬驍的事情她就不喜歡這太子了,這會兒更是不怎麽待見他了。


丫的,宮中禦醫都沒辦法了,讓她試試又怎麽了?隻當是死馬當成活馬醫不就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