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沉冤昭雪(1/2)

大夫人是要惡狠狠地收拾一番的,可這妻,寧玉槿卻是不主張休的。


一來,瞿氏雖然語氣有些衝,但是說的話還是有一些道理的,聖諭親封的二品誥命夫人,嶽丈還是從一品的尚書大人,這妻豈是說休就能休的?


二來,她的一雙子女,寧元致那廢物暫且可以忽略,寧玉雁卻是不能不管的。


且不說她和興王到底有幾分感情在,但若她娘被休了,興王是肯定會站出來反對的。在古代一個人的風評是可以影響別人對這一家子人的看法的,若出了這麽個嶽母,那他取的王妃豈不是也不是什麽好鳥?連帶著他也會很沒麵子的。


所以休妻是可以休,但是後麵帶來的麻煩事卻是無窮無盡的。


所以在寧仲儉狠下決心要休妻的時候,第一個站出來反對的,是寧玉槿。


“父親,這妻,休不得。”


寧仲儉以為寧玉槿此番過來,要的就是這個結果,卻沒想到她會出言反對,頓時奇怪問道:“這又是為何?”


寧玉槿還未來得及開口答話,就聽瞿氏在那裏狠“呸”了一聲:“你不就是想弄死我嗎?來啊,直接拿刀上,何必在那裏假惺惺!”


瞿氏想出言激怒寧玉槿,卻見她根本連一個眼神都不屑落在她身上,不疾不徐地跟寧仲儉道:“我有我的思量,也是為伯府著想。我有一法,能讓所有人都挑不出您的刺來。”


寧仲儉聽到這話自然是欣喜的,畢竟如果真休了瞿氏,寧玉雁那裏著實不好交代,寧玉槿若是真有法子讓別人說不出他的閑話來,那就再好不過了。


剛想答應,卻聽瞿氏在這時冷笑一聲,目光如尖刺直勾勾地落在寧玉槿身上:“寧玉槿,你怎麽不讓休妻呢?是不是你知道,寧仲儉他想要休了我,根本就不可能?哈哈,那可真好啊,隻要一天沒休妻,我就一天是全寧伯府夫人,是這個家的正室,你就算是攀了再高的高枝,卻也不能不認我這個母親!我生病了你得來親身侍奉,我老了你得盡孝跟前,否則一個‘不孝’罪名安在你的頭上,我看你這定王妃還當得成還是當不成!”


寧玉槿歪著頭看著她,也沒說話,雙手抱著手臂像一個局外人在看笑話。


瞿氏嘴角掛著冷笑,仍在不停地說著:“你現在是不是恨得牙癢癢?是不是恨不得立馬殺了我?叫一個害死自己娘親的女人母親,你心裏是個什麽滋味?哈哈,我告訴你寧玉槿,這些還沒完,隻要我還活著一天,我和你就沒完!”


這的確是古代女子的悲哀,如果身為妾室,是連撫養自己子女的機會都沒有的,隻能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孩子叫別人母親。


就像寧玉凝永遠隻能叫趙姨娘一聲姨娘一樣。


她們幾個,在名義上,都隻有瞿氏一個母親。


寧玉槿這會兒看著瞿氏,嘴角一彎,露出一抹譏笑來:“你真是太高估你自己了,你以為你還有機會對我怎樣嗎?”


瞿氏陡然間止住那尖銳的笑,沉著眼看著她:“你又要耍什麽花樣?”


寧玉槿唇角弧度揚起一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