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裝病能裝到什麽時候(1/2)

承光年臘月二十三日。


如果不是香月提醒,寧玉槿大概已經忘了這天是她十四歲的生日。


一來這段時間的確因為各方麵的原因折騰得她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而來這個日子一直一來都是她心裏的一個禁忌,故此這一天有什麽意義,早已經被她拋到了好腦後去。


可今年的這天,她難得地起了個大早,刻意地讓香月為她選了一件很華貴的錦紅正裝,梳上一頭規正的頭發,細細地描畫了眉眼,點了朱唇。


一番打扮下來,平日裏的寧玉槿好像換了個人似的,一身由骨子裏散發的端莊典雅的氣質,看呆了在場的所有人。


香月不由搖了搖頭,嘖嘖感慨道:“我還怕小姐穿上龍袍也不像太子,穿不出這正裝的感覺來。可是現在看來,倒是我多慮了。”


“我就說香月姐你想多了吧。人常說,佛靠金裝,人靠衣裝,你瞧瞧咱們小姐,這一身衣裳穿起來,可比大小姐還要氣派呢。”


幾個丫頭你一言我一語地誇著寧玉槿,像是要把她給捧上天似的。


可是一般這時候都要開始驕傲翹尾巴的寧玉槿,聽到眾人的恭維也麵色淡淡地沒什麽表情,隻緩緩站起身來,揮手道:“走吧。”


一行浩浩蕩蕩的隊伍,做足了排場。


平日裏奉行低調做人高調做事的寧玉槿,這一次弄了一個她這級別能使用的最高規格隊伍,將她鎏金頂金絲木的小轎護在中間,一路招招搖搖地前往了全寧伯府。


這是她“病”好以後第一次回娘家,而且還挑了她生辰的時候,一大早才接到消息的全寧伯府連忙上上下下地準備一通,恭迎她的大駕。


寧玉槿下轎的時候,寧仲儉已經帶著寧元致和寧元楓在門口等著了。見她由人攙著過來,連忙地跪著道一聲“娘娘金安。”


“父親不必多禮。”寧玉槿抬手虛虛扶了一下,旁邊寧元致和寧元楓立馬見機地伸手將寧仲儉扶了起來。


寧仲儉抬頭打量寧玉槿,見她氣息舒暢麵色紅潤,當下鬆了口氣:“娘娘的身體可大好了?”


“勞父親掛念,已無大礙。”寧玉槿微微頷首,回答說。


“好了就好,好了就好啊!”寧玉槿心情舒暢地同寧玉槿邊說著話邊往裏麵走,看見寧玉槿沒事的模樣,心裏懸著的大石頭也放心落地。


當時得知寧玉槿得了鼠疫,他那顆心啊,當即就涼了半截。可光這樣還不說,當他正準備著去定王府看看她到底成什麽樣子的時候,卻見瞿氏那個缺心眼的忙不忙地當她死了,帶著自家侄女就直接登了定王府的門去!


人家是什麽身份?她是什麽身份?定王爺都沒開口,她這樣跑去不是存心地給人找不自在麽,沒給人直接轟出來就算好了。


他想阻止她,她那爛脾氣如何肯聽勸?一番大吵大鬧愣是把他給氣出了病來,一躺就是好幾天。


等他病好了,又碰上景陽王造反,整個盛京城戒嚴,他也隻能拖著,一拖就拖到現在。


“對了,大夫人呢?”寧玉槿左右看了看,沒見著瞿氏的身影,還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