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心思深沉(1/2)

狄長風自然不會掐指一算,不過簡單的推算他還是知道的。


“我在老頭子的陵墓那裏待了幾天,突然想到上次那墓裏有機關出現異常,我閑來無事便又檢查了一遍。這次倒是有所發現,那機關真的被人動過手腳,牆壁上某處細微的劃痕還很清晰。”


“我當時就奇了怪,那機關不是整個陵墓的主要機關,若有人要毀墓,根本不會去碰那個無關緊要的小機關。那麽這麽做的目的,唯一能夠解釋的是,引定王殿下他們過去。”


寧玉槿點了點頭:“當時聽到陵墓的機關出了問題,第二天他們就急急忙忙地趕了過去。”


當時她死活要跟著去來著,結果被墨敬驍哄一哄的,睡了個太陽曬屁股才起來。等反應過來的時候,那些人早就沒了蹤影。


不過經由狄長風這麽一說,寧玉槿好像想到了什麽。


“他們去墓裏檢查,發現並沒什麽大問題。結果卻在回來的途中遇上下大雨,還救了差點被塌方掩埋的錢老頭和喬紅秋!”


狄長風見寧玉槿一句話就抓住了自己的重點,微微頷首道:“這事情發展巧得太離譜,我心裏想不通,便跑去了半路塌方那裏,結果發現那山頂滑坡的頂部,有幾根散亂的柱子,再檢查了一下地形,我基本上能肯定,那塌方的地方,是人為製造的。有人在半坡挖了個洞進去,然後用柱子支撐,等下大雨的時候引山頂的瀑布水一衝,那地方就會垮塌下來。”


也就是這樣,墨敬驍他們路過的時候遇上了差點遇難的喬紅秋兩父女,順手救了之後,發現他們竟然是功臣之將的後人,順理成章地就讓他們進入了防護重重的定王府。


“這心思,倒是想得深啊。”寧玉槿如此這般細細想來,心裏都有些驚恐。


你說喬紅秋開始鬧的時候,她要是沒手段強硬一點,直接將人軟禁在了這座小院子裏,這定王府還要鬧出多少是是非非來?


幸虧,幸虧她英明神武風華絕代舉世無雙愛民如子,這才讓定王府幸免於難啊!


不過一想到今日一念之差差點把自己的小命弄丟了去,她又不禁有些後怕起來。


現在想來,也多虧了狄長風突然發現了問題及時地趕了回來,否則事情發展成什麽樣子還真不好說。


“小屁孩……”寧玉槿伸手去拉他,想說外麵冷,他們有什麽話去屋子裏麵說比較好。可是這一伸手,卻被狄長風一下子避過,她的手隻碰到了他的胳膊。


狄長風麵色僵了一下,才別扭地道一句:“男女有別。”


寧玉槿聽到這話有些想冷嗤一聲:他丫的你現在知道男女有別了,之前巴巴跟她過不去的時候又沒想過男女有別了?


不過冷嗤歸冷嗤,寧玉槿反倒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


這隻一點就炸的小獅子,好像真的成了過去式了,現在的狄長風,經曆了世事滄桑,好像比她還要成熟好多。


而且,寧玉槿低頭摸了摸自己的指腹,有些奇怪地看向狄長風——他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