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引狼入室(1/2)

寧玉槿是個很現實的人,她會心疼那個因為陰謀而被弄啞的小姑娘,卻不會對一個對自己有攻擊力的人產生絲毫的同情,並且掉以輕心。


她先估算了一下她和喬紅秋動手之後誰的贏麵大,又將麻醉用的銀針夾在指縫裏,以備不時之需,這才衝周圍人道:“你們先出去吧。”


跟來的夏竹和秋雲看了喬紅秋一眼,好半天才應了一聲“是”,磨蹭著從寧玉槿身邊走了出去。


擦身而過的時候,秋雲還不忘道:“小姐你有什麽事就叫我們,我們都在門口守著的。”


寧玉槿點了點頭,揮了揮手讓她們快出去。


出去的時候順帶關上了門,廳中的光線一下子就暗了下來,隻隱約地從鏤空的門窗花紋中透出斑駁的光影。


且莫要忘了,這屋中還有一具直挺挺躺在那裏的屍體。


寧玉槿找了個位置慢悠悠地坐下,翹著二郎腿抬頭看喬紅秋:“行了,你有什麽話就快說,有什麽屁就快放。”


她可沒那麽多時間,陪她在這裏浪費。


喬紅秋手裏捧著那塊玉佩,一步一步朝著寧玉槿走進:“三小姐可知,紅秋為何要親手將這玉佩交到狄公子手上。”


那不就為了見他嗎?


古代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現在孤身一人無依無靠,狄長風會在這時候拋棄她嗎?那不是給狄老將軍的一世英名蒙羞嗎?


依照狄長風的性子,即便自己並不喜歡這個女人,他也一定會娶回家去的。


寧玉槿也懶得戳穿她,漫不經心地隨口問了一句:“那你說啊,難不成這玉佩還有什麽玄機?”


喬紅秋一邊走近一邊鄭重地點頭:“這玉佩裏麵有狄公子的身世之謎,我必須得親口告訴他一些事,到時候便知紅秋說的是真是假了。”


狄長風的身世?


說實話,寧玉槿最開始還奇怪過的,這狄長風年紀小小的就跟著狄老將軍下戰場了,她問墨敬驍他娘去哪裏了,他也隻是一句話帶過了。莫非,還真有什麽隱情不成?


這玉佩是狄家的傳家之寶,喬紅秋又說得一本正經煞有其事的樣子,搞得寧玉槿的心也有些動搖起來。


不過那動搖也隻是片刻,寧玉槿看著離自己越來越近越來越近的喬紅秋,當即警惕性頓起:“你走過來做什麽?”


喬紅秋雙手舉過頭頂,將那塊玉佩給寧玉槿呈了過來:“紅秋是想讓三小姐看玉佩上的一個東西,三小姐看了便明白了。”


寧玉槿瞥了她一眼,伸手拿過那玉佩。結果剛一舉起來,就聞到一股撲麵而來的淡淡的異香。


玉當然不會有香味,而且這香味還是她特別熟悉的味道——迷香。這喬紅秋,果然從始至終就沒安過什麽好心眼。


寧玉槿眼睛當即就眯了起來,隻當自己沒有發現一樣,開口問道:“這玉佩看起來就是一塊玉佩,有什麽特別的地方?”


“玉佩上是有一層淡淡花紋的,得舉近了才能看見。”喬紅秋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