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自家男人,怎麽看怎麽歡喜(1/2)

承光八年臘月初三,景陽王殷濤反。於皇家演武場起兵,欲拿下定王、攜太子以令諸侯。定王識破其詭計,將計就計,於演武場中設伏,反拿下殷濤,平定叛亂。


史稱,景陽之亂。


京畿武衛軍四營一舉將景陽王府上上下下全部抓了幹淨,後又在京郊的別院裏發現了景陽王世子殷長榮的屍體,朝中也開始大換血,清除景陽王的一眾黨羽。


這顆大毒瘤解決了,齊雲謙也回東齊了,一向忙得腳不沾地的墨敬驍,也陡然間清閑了下來。


這兩日,寧玉槿在藥房配藥,他就在院子裏練武;她讓各房報賬,他就在一旁看書;她和眾丫頭們嬉鬧,他就看著她溫柔的笑。


這樣的日子,愜意而美好。


這日午後,寧玉槿裹著裘皮的襖子,慵懶地斜靠在軟榻上,眼睛掃著香月列出的菜單。


還有不到二十日就是除夕了,可偏偏狄長風連這麽點時間都等不了,明日就要領旨上路,去邊界捍衛疆土。


寧玉槿心疼他一個人孤零零的,便想著在他走之前大家好好吃頓團圓飯,以後去了那邊了,可就不知道什麽時候能回來了。


“阿驍,你看就這些菜可好?”她歪了歪身子,將那菜單遞到墨敬驍的麵前。


墨敬驍手裏捧著書,也沒抬頭就道:“你看著可以就行。”


寧玉槿隻是象征意義地給他瞅一眼,也沒打算讓他給意見,當即當菜單還給了香月:“嗯,就照你列的單子去準備吧。”


“哎。”


香月領了命便出了門去,還很有眼色地將屋裏伺候的兩個小丫頭給一並叫了出去。


寧玉槿看著香月順帶關門的時候衝她擠弄的眉眼,忍不住唇線一彎,無聲笑了下。


這丫頭,也越來越沒大沒小了!


屋中,掐絲琺琅的景泰藍香爐正嫋嫋地冒著青煙,猙獰的狻猊吞著雲吐著霧,幽幽地散開一室的清雅淡香。


牆角處的案幾上,幾支梅花插在青花瓷瓶裏,淡紅粉白,精美雅致。


寧玉槿看書累了,便將書本隨意地丟在一旁,雙手撐在桌上支著頷,歪著頭看著旁邊的墨敬驍。


他看書看得極為認真,墨黑的長發用紫玉冠束起,兩道劍眉斜插入鬢,似乎都要比別人淩厲幾分。


可是這時候他,眼神是淡然如水的,光影籠罩的側臉,呈現出一幅沉靜安然地姿態,竟讓人覺出幾分高貴冷豔的感覺來。


果然是情人眼裏出西施,自家男人,是怎麽看怎麽歡喜的。


“阿驍。”她笑眯眯地輕喚他,聲音柔得快要膩出水來。


墨敬驍從書中抬頭看她:“嗯?”


“我問慕容先生,你是怎麽在那麽一大堆人中看見我的,他死活地不肯告訴我,讓我一定來問你……”


寧玉槿彎著一雙盈盈杏眼望著墨敬驍,眸中水波都似乎漾著笑意。那長長的睫羽微微顫著,像展翅欲飛的蝶翼。


墨敬驍將手中的書放下,伸手過來揉弄了一下她的額發:“想知道?”


寧玉槿連忙地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