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爺有爺的思量(1/2)

其實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細想不得的。


就好比慕容玄想的這些,寧玉槿何嚐沒想過?


隻是她有時候怕麻煩怕得要命,這種平白猜測的事,她倒寧願全部都是假的,那齊雲謙看上她,隻不過因為她是墨敬驍的女人而已。


僅此而已。


可是想想齊雲謙那個人,他得知景陽王這邊造反失敗之後並沒有一點意外的表情,好像早已經料到一樣。那他弄這一遭,也不過是為了給大鄴、給墨敬驍他們添些堵吧。


那麽已經預料到要失敗的事情,他也為自己安排了那麽多退路,那為什麽沒有在最恰當的時候退出呢?


明明,他可以全身而退的啊。


想到當時——


墨敬驍問他:“你為何不走?”


他說:“墨敬驍,因為我看上你女人了,這個理由,夠不夠?”


寧玉槿就覺得事情的發展有些魔幻,連忙地搖頭將腦海裏一切亂七八糟的全部都甩開。


“慕容先生,其實就算是齊雲謙他沒有給自己安排退路,你們也不會真的抓他,對不對?”


慕容玄沒有肯定也沒否定,隻是好半天才道:“爺有爺的思量。”


寧玉槿了然地點了點頭。


有些事情其實不用說她也懂,墨敬驍有時候,也有他的不容易。


就像他明明可以帶領著驍字營一直打到北越那些蠻子的老家去,但他卻也隻是固守在邊界線上,從來驅敵隻驅到三十裏。


試想有一天,墨敬驍軍隊的鐵騎踏遍了東齊、北越,收服了西洲十三部,讓大鄴一統了天下,那麽在九五之尊寶座上的那個人,還需要留著一個功高震主的人做什麽呢?


這世界,就是這麽戲劇化的。


寧玉槿在清輝堂聽慕容玄口若懸河滔滔不絕地將這兩天發生的事情全部講了個遍,心中所有的疑問全部清光。


I自然,聽了那麽久,她還是很給麵子地豎起了大拇指,一臉佩服地道:“慕容先生果真厲害!我敢打賭,太白樓說書的那先生趕你絕對差遠了!”


慕容玄用一種奇怪的模樣掃看了寧玉槿一眼,最後慢吞吞地甩下一句:“子瞻不才,那些說書的腳本大多都是我寫的。”


……


寧玉槿起身就走,笑得一臉尷尬:“那啥,我突然想起來香月喊我回家吃飯。”


……


香月的確給寧玉槿弄了一大桌子的菜,慶祝她平安歸來。


隻是……


“什麽?你讓我拿筷子喝湯?拿勺子吃菜?香月啊,你這個是什麽意思啊?”寧玉槿當即就舉雙手雙腳抗議啊。


要知道,吃飯沒有一件趁手的餐具,那就跟拿大刀大斧給書生寫字作畫、拿筆墨紙硯給戰士下戰場一個道理,那都是要不得要不得的啊!


奈何抗議無效,香月雲淡風輕地道:“你若不想吃也可以不吃,大不了以後都不給你做了就是。”


寧玉槿頓時掀桌:“你、你、你!”


這到底誰是誰丫鬟?誰是誰主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