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給你九皇叔,認個錯吧(1/2)

養心殿裏,兩盞細木雕花框的八角料紗燈將整個大殿照得通明,燈上明黃罩子上繪著的美人圖,在燈光的搖曳下顯得栩栩如生。


龍榻前懸著兩帳金銀錯線的明黃錦幄,半掩著遮住了裏麵的場景。旁邊有四尺高的鎏金熏爐,正一縷一縷嫋嫋冒著青煙。


殿中的火盆被燒得旺旺的,四角各放置了一個。可也不知道是不是宮殿太大的緣故,人站在這裏,隻覺冷清。


宮人們早已經全部被遣走,唯有時不時會突然跳動一下的燭光,還有殿中沉寂不語的兩人。


“咳咳……咳咳……”


龍榻上傳來幾聲重重的咳嗽聲,那模樣好像要將整個肺給咳出來似的,聽得人心裏麵都緊張莫名。


一直站在不遠處的兩人,連忙疾步上到榻前。


“父皇!”


“皇兄!”


兩個人幾乎同時開口,緊張地望著床榻上躺著的人。


承光帝緩緩地睜開自己的眼睛,渾濁的目光落在兩人臉上,剛想張口說話又開始劇烈地咳嗽起來。


“我去叫禦醫。”墨敬驍轉身欲走,卻被一隻突然伸出的手拉住了袍角。


“九弟。”承光帝喊了墨敬驍一聲,那聲音嘶啞虛弱,奄奄一息。


墨敬驍連忙回轉身來,俯身到了承光帝的麵前:“皇兄有何要說?”


承光帝張了張嘴,啞啞地半天沒吐出一個字,最後顫顫地伸出手來,一手抓著墨燁,一手抓住墨敬驍,將兩人的手疊在了一起。


墨燁被承光帝這舉動弄得有些愣愕了一下,有些不自在地抬起頭來看向墨敬驍,卻見他一心隻擔心地看著承光帝,目光都未偏離一分。


承光帝纏綿病榻已經太久了,身體都被耗幹了,那手背上全是突起的青筋。可是他卻用盡他所有的力氣,牢牢地將墨燁和墨敬驍的手合在一起,死死地不肯放開。


“九弟,我這條老命也拖不了多久了,咳咳……燁兒我就……我就交給你了。我知道這次燁兒胡鬧傷了你的心,你若肯原諒他,那你還是大鄴的定王爺,你若……你若不肯原諒他,那就拿了那道聖旨,公示天下。”


“父皇!”墨燁瞪大了眼睛看著承光帝,想要抽出手來,卻被那隻枯槁的手緊緊地拽住。


“燁兒,你還要再糊塗下去嗎?!”承光帝有些激動地斥了墨燁一句,那拔高的調子,一下子透支了他所有的氣力,話音還未落,他就開始劇烈地咳嗽起來。


“父皇!父皇!父皇你怎麽樣了,父皇……”墨燁見此頓時慌張起來,連忙地伸手順著承光帝的後背。


墨敬驍抽出手來按在承光帝的肩膀上,用內力先替他穩住心脈,對墨燁道:“去叫太醫。”


墨燁起身欲走,卻又被承光帝叫住:“給朕站住!”


“父皇!”墨燁有些無奈地看向承光帝,卻偏偏拗不過他分毫。


承光帝又是一陣幹咳,語氣又虛弱了一分:“有些話我必須現在說,否則……否則我就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說了。”


他病了太久了,病得已經忘記外麵的天是什麽樣了,屋中常年地燒著炭火,他卻從來沒有覺得暖和過。


這九五之尊的位置,就是一座四麵都是高牆的城。外麵的人拚命地想要擠進來,卻不知,進來以後再想出去,就再也出不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