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第一場,狄長風的頭籌(1/3)

所有的人都模糊成一個背景,唯有那一抹墨影,篤然如鍾,挺拔如鬆,像一座神聖不可侵犯的神祗。


寧玉槿迷迷糊糊地跟著眾人跪下,也迷迷糊糊地跟著眾人起來,眼睛卻從未離開過那裏片刻。


兩個人隔著那麽遙遠的距離,遠到所有人都不過是一個模糊的輪廓、小小的影子,她卻仿佛能夠看見那淡漠的鳳眼、那如刀的薄唇一般。


零一、零二並沒有跟在他的身邊,他的身後站著兩個陌生裝扮的男子,一左一右微微朝前半步,更像是將他困在中間似的。


旁邊,太子、景陽王、以及興王三人不時地說著話,像在談論著什麽。當問及到墨敬驍的時候,他也隻是點了點頭,沒有開口。


寧玉槿不由得將頭轉向慕容玄和狄長風那邊,那兩個顯然也看到了墨敬驍,都愣了一下,隨即深深皺起了眉。


換誰都看出墨敬驍的處境了,他果真是被人困住了。


寧玉槿不知慕容玄的計劃是什麽,她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自然也不敢打草驚蛇,隻握緊手中的槍杆,努力地讓自己站得筆直,不露一點破綻。


比賽的主判官先介紹了一下比賽的項目,然後說道了一番比賽的要求和注意事項,最後有請太子殿下做總結性發言。


太子的廢話倒是不多,一臉溫和的笑意,揚手一揮道:“那就開始吧。”


五彩的旌旗迎風招展,紅色的擂鼓響聲雷動,演武場周圍放置的十八般武器反射著太陽的光,照得這冬日陡然間溫暖了許多。


各位參賽選手也脫掉了身上的披風和外套,隻留下一件緊身衣,一個丈步跳上擂台。


何為人才?


天文地理樣樣精通是人才,文韜武略的也是人才,而對於一個將領來說,能夠帶好隊伍大勝仗,那就是人才。


比武一共分為三部分。


文試,考驗智謀韜略。


武試,考驗個人能耐。


還有最後一個實戰,考驗的就是行軍打仗的真功夫。


第一項文試就難倒了許多大老粗。那些在戰場上可以揮刀自如的將軍們,握起筆杆子來的時候,竟發現自己的手是抖的,生怕稍稍不注意就會把筆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