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繞了那麽大一個彎子(1/2)

蘇月華和蘇老夫人這一唱一和的,可把大夫人和瞿悠茗弄得有些發懵,不知道她們又在打些什麽主意。


瞿悠茗指著自己,不解地看著她們:“悠茗像……蘇小姐的姨母?”


蘇月華連連地點頭:“真像啊,真是越看越像!”


大夫人見此,還以為是蘇月華肯給她們台階下了,當下也勉強地擠出一個笑意道:“既然這麽像,指不定她們前世是一家呢,這也算是一種難得的緣分了。”


蘇月華這回沒有反駁大夫人,反倒是十分地讚同:“嗯,我也覺得她們像一家子。”


大夫人當下臉上總算有點真實的笑意了,還特意關心地問了一下:“蘇小姐的姨母是不是嫁到外地去了?這盛京城各家的宴會上,好像沒見過她啊。”


“沒啊,就嫁在盛京的啊。”蘇月華從果盤裏撿了顆棗子丟在嘴裏,嚼了幾下吐出核來,慢悠悠地道,“她一個商人婦,出席各家的宴會做什麽?”


“商人婦?!”大夫人和瞿悠茗對視一眼,震驚了好一會兒,才緩緩地回過神來。


雖然每個達官貴人的手裏都有不少的鋪子莊子,可是實地裏卻以經商為恥的。很多書香世家更是禁止子孫禁止嫁娶商人家的子女,怕沾染了那銅臭氣息。


蘇相府以文傳家,這蘇老夫人的姐妹居然嫁給一個商人,可真是讓人驚訝不已。


不過轉念一想,大戶人家的子女嫁給商人巨賈的也有,像工部尚書的三女嫁的就是大鄴第一皇商陳建良,如今兩兒一女都已經長大成人,她都快當奶奶了,那生活美滿,家庭和睦,出來的時候誰不是人人豔羨?


大夫人頓時收了一下自己的驚愕情緒,開口問道:“那蘇小姐的姨母是嫁的哪位員外啊?”


“什麽員外不員外的,”蘇月華擺了擺手,笑嘻嘻地道,“她就嫁了個小酒坊的老板,如今認真來說,也算是個老板娘呢。”


“什麽?!”這幾句話又把大夫人給震到了,“她怎麽會……怎麽會……”


“大夫人想問她怎麽會落到這個地步?”蘇月華緩緩勾唇,冷笑一聲,“那還不是自找的?”


“華兒,別說了。”出人意料的,蘇老夫人突地開口打斷,臉上是一點笑意也無,像是一點也不想提起過往似的。


蘇月華卻不管那麽多了,目光直勾勾地盯著瞿悠茗,尖銳的話一字一字地往外蹦:“當年我娘對她多好啊,雖然不是一母所生,卻什麽都想著她,要什麽都不會缺著她,還一天為她的婚事張羅著,一家一家地比較著給她挑選如意郎君。結果呢?”


她嘴角譏諷意味更濃,重重地哼了一聲,“結果那個白眼狼嫌棄我娘給她找的如意郎君隻是個侍講學士,在我娘懷我二哥的時候背地裏變著法兒地勾-引我爹,最過的時候居然還下了藥,想生米煮成熟飯!要不是給我娘發現了,那白眼狼還不知道怎麽折騰呢。”


“後來可好了,事情敗露了,被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