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 一個唱白臉一個唱紅臉(1/3)

大夫人帶著瞿悠茗剛剛走進客廳裏,就聽裏麵傳來蘇老夫人說話的聲音:"華兒啊,你給我記住了:以後喜歡誰想嫁誰,那就給我光明正大的說出來,老婆子豁出臉麵去給你求一段姻緣。你可別給我在背地裏使什麽手段,讓我知道了,一定打斷你的腿!"


"娘,你說哪裏去了,我是那種人嗎?我可不像那些個蛇蠍心腸的毒婦,天天想著算計人家,可別算計不成,反把自己給害了。"


蘇月華將語調提高,好像特意想讓人聽見似的,邊說眼睛還邊瞥向門口。


大夫人聽著這些話,隻覺得一句比一句難聽,一句比一句紮人。她真想轉身一走了之算了,卻聽客廳內,蘇老夫人又發了話:"喲,這不是全寧伯夫人嗎?快進來看進來,屋外冷,可別幹站著了。"


這人都發了話了,大夫人可是想走都走不成了,當即硬著頭皮,帶著瞿悠茗走了進去。


"給老夫人問好了,許久不見,老夫人的臉色可是越發精神了。"大夫人給蘇老夫人半屈膝行了個禮,笑臉盈盈地寒暄了幾句。


旁邊,蘇月華慵懶地倚靠在椅子上,低垂著頭用杯蓋慢慢地撥著茶葉,涼涼地說:"當真不是親生的,都這會兒了還笑得出來。可憐我老娘心急如焚著急萬分,又從哪裏來的好臉色?"


屋中的氣氛尷尬了一下,蘇老夫人輕輕地掃了一眼大夫人那僵硬的臉色,心裏一聲冷哼,嘴上卻佯裝嗔怪地瞪了蘇月華一眼:"華兒,你怎麽能亂說話呢。瞧瞧伯夫人這臉色,明顯是沒睡好啊,隻怕是昨晚擔心了一夜呢。"


"擔心了一夜還是算計了一夜,誰知道呢?人心隔肚皮,誰也不知道是誰。隻是壞事做多了,那可是要遭天譴的。"


蘇月華也不管大夫人的臉色變成什麽樣子了,兀自地在那裏說著,好像說著別人,又好像意有所指。


蘇老夫人待她說完了,這才斥道:"華兒,你這說的是什麽話!"


蘇月華當即抬起頭來,衝著蘇老夫人嘻嘻一笑:"就是有感而發,伯夫人你就當我在這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