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該來的終究是來了(1/2)

寧玉槿正和慕容玄在商議著接下來的事情該怎麽做呢,就見有影衛飛掠過來,幾步到了他們麵前:“三小姐,慕容先生。”


慕容玄見他形色匆匆,似有急事,連忙地問道:“出什麽事了?”


那影衛道:“外麵有一隊從宮裏來的人馬馬上就會到達定王府,我剛剛去設法打聽了一下,是太後下了懿旨,讓三小姐立馬進宮。怎麽處理,慕容先生您快拿個主意。”


“太後下懿旨讓我進宮?”寧玉槿聽到這消息忍不住一拍腦門,一時都不知道該說什麽好了。


殷太後她雖然沒見過,但是她的為人她已經從很多人嘴裏聽過了,對於這麽一個人,去她那裏就好比去龍潭虎穴啊,這不是要人命嗎?


可是說來說去又不能不去,像絕魂那種暗中來“請”的她拒絕沒事,像這種公然下了懿旨的,她如何能抗旨不尊?


慕容玄深深呼吸一口氣,也是憂色染眉梢:“該來的終究是來的,我就知道,那老妖婆那裏鐵定躲不過。”


“去就去吧,又不是真的妖,我難道還怕她不成?”寧玉槿撣了撣衣裳站了起來,目光望門口方向一瞥,“這會兒墨敬驍還在宮中,那殷太後此時把我叫進宮去,隻怕是為了牽製他吧。”


她不怕人對她怎麽樣,可是若是真拿她來牽製了墨敬驍,讓他做了違心的事,這才是最糟糕的。


總而言之,無論如何,那道大赦天下的聖旨,不能發。


“去自然是要去的,那老妖婆隻怕下了死命令,你就是在這裏病得要死了,她都會讓人把你抬進宮裏去。反正宮裏有大把的禦醫,隨時可以醫治,不是嗎?”慕容玄冷冷地一笑,那狐狸眼斜上揚著,一時竟有一種征殺的戾氣。


寧玉槿單手支著下巴思忖了片刻,突地抬頭道:“我知道有一種病,那些人絕對不可能將我抬到宮裏去。”


“那是……”慕容玄愣了一下,旋即頓時明白過來,“三小姐是說,殷源武準備拿來對付趙三和林嬌娘用的那個法子……”


“對!”寧玉槿雙手一拍,輕哼一聲道,“我就不信了,得了這種傳染疾病,他們還敢把我往宮裏帶!那地方的金貴人可多得很,一不小心傳染給誰了,我看那殷太後也不好收場。”


“可是還有幾個問題。且不說現在時間緊急,那鼠疫也不可能一時半會兒體現出症狀來。再說你若真得了鼠疫,那也實在是危險地很啊。三小姐你也沒必要為了避開那老妖婆,拿自己生命做賭注啊!”慕容玄憂心忡忡地望著寧玉槿,生怕她真的做出不理智的事情來。


卻見寧玉槿笑了笑,擺擺手道:“慕容先生你想哪裏去了,我是那種會拿自己生命開玩笑的人嗎?”


慕容玄冷著臉道:“怎麽不是?”


養火霜的時候讓她停都停不下來,後來直接差點一命嗚呼,那不是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那是什麽?


寧玉槿被慕容玄嗆了一句,一時無言,頓了一下才道:“那個,那個……哎呀,我就明說了吧。裝病對我來說太簡單了,發燒頭昏身體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