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情比金堅(1/2)

聽到絕魂的話,寧玉槿沉凝了目色。


興許真的是她的小人之心,想想若不是她自己看出他中了蠱毒,人家絕魂壓根就沒想過要告訴她這件事。


可是,他特意地跑過來,就是為了“做好事”?


思緒在腦海裏流轉千百遍,寧玉槿抬頭看他,突地問道:“太後不是派你來抓我的嗎?你為什麽不抓我?”


“哪有那麽多為什麽。”絕魂有些不耐煩地歪了歪脖子,發出一聲機械般的細微“哢嚓”聲,目光不悅地望著寧玉槿。


寧玉槿猶豫了一會兒,從馬車裏的小茶幾上倒了一杯茶:“絕魂,我信你這一次。男子漢說話算話,我解了‘同命’,你不抓我。”


絕魂又是冷冷一聲笑:“我答應過的事,從不反悔。”


“那好。”寧玉槿深呼吸一口氣,咬破手指,放在茶水之中攪拌了一下,然後遞給了絕魂,“你的血也要一滴,然後一口喝幹淨。”


“你不喝?”絕魂手指一揚,便在指腹上劃開一道小口,滴了滴血進去。


寧玉槿搖了搖頭:“我有告訴過你吧,這‘同命’也分主和副,隻要解了你的,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影響。”


“嗯。”


絕魂一點頭,而後將茶杯中的血茶水一飲而盡。


寧玉槿心中有思量,卻不敢多想,隻能問另外的問題道:“太後為什麽抓我?”


“請你。”


絕魂的糾正換來寧玉槿的勾唇一笑:“一個意思。”


絕魂頓了頓,想一想竟也無從反駁,便回答道:“殷家小世子的事,兵權的事,定王殿下最近太過咄咄逼人,太後不可能坐視不管。”


“果然因為這些破事。”寧玉槿難看了一張臉,眼角眉梢間有微怒神色。


絕魂打坐調息之後,這才確定“同命”解除。


早知道就是一杯血茶水那麽簡單的事,他也不用費那麽多功夫了。


“你自己小心吧,除了我,太後肯定還會派其他人過來,可別讓他們把你抓走了。”


要不然,他做得一切都白費了。


寧玉槿點了點頭,剛想說話,就見車窗的簾子一掀,有冷風灌入,撲麵地朝她吹來。而對麵,晃眼就沒了絕魂身影。


說也奇怪,這冷風拂麵的感覺,竟是一點也不覺得冷了。


伸手去將紫蘇搖醒,沒過多久,就聽外麵傳來聲音:“三小姐,國公府到了。”


“嗯。”寧玉槿微微頷首,看向紫蘇,“能走麽?”


紫蘇伸手揉了揉腦袋,點了點頭:“能走,沒事。”


說罷,先一步撩簾下車,而後伸出手來扶著寧玉槿,從馬車裏走了出來。


寧玉槿一路上都心事重重的,直到被國公府的丫鬟們一直引到花園之中,看到了蘇月華和沈憶萱兩人的身影,她才展露出一個笑意來。


她們兩人坐在一個亭子當中,亭子周圍全部被圍上粉帳,裏麵燒著火紅的炭火。


雖然是在室外,卻仍給人感覺十分暖和。


寧玉槿走上前去同兩人見了見禮,被沈憶萱拉著連忙地坐了下來:“快坐下喝杯熱酒暖暖身子吧。”


“多謝萱姐姐了。”寧玉槿衝著沈憶萱笑了笑。


她似乎還是那副婉靜內斂、知書達理的模樣,從不曾改變什麽,可是目光轉向旁邊的蘇月華,卻發現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