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心裏有底(1/2)

“小姐。”


寧玉槿由夏竹扶著剛剛下轎,就見紫蘇走上前來迎她了。她點了下頭,朝花廳裏麵看了看,不由一笑:“這老狐狸。”


倒是猜準她會過來了。


“進去吧。”


她一揮手,扶著她的人立即換成了紫蘇,邁步朝著廳中走了進去。


後花園的花廳不同於前堂的花廳,隻是逛花園累著了以後的休憩場所,所以布置得也偏風雅一些。


可就在這風雅的大廳中央,冬梅被人五花大綁地綁在了椅子上,嘴裏還被塞了布團,身子一直不停的扭曲掙紮。


寧玉槿進去的時候,慕容玄正坐在一旁悠悠地品著茶。她掃了一眼冬梅之後,不由有些揶揄地道:“慕容先生你可真不懂憐香惜玉啊,對這麽個水靈靈的小美人兒,你也下得去手?”


“美人都是蛇蠍啊,子瞻可惹不起。”慕容玄放下茶杯,衝著寧玉槿饒有深意的笑了笑。


寧玉槿黑沉了眼,心中再次暗罵了一句“老狐狸”。


他看她的眼神意有所指,她要當美人那不也成他口中的蛇蠍了?要不想成蛇蠍,那不就不是美人了?


說什麽也都是她吃虧,這人歪理也能說得滴水不漏,真是讓人討厭得很啊。


“惹不起那就躲遠點啊,免得被蟄著了,沒了你這條小命。”寧玉槿白了慕容玄一眼,抬腿走到上首出坐下,目光一垂,正好落在冬梅的身上。


冬梅這會兒耷拉著頭,像是被人抽幹了所有力氣似的,突然就沒了動靜。


寧玉槿微皺眉頭盯著她看了一會兒,旋即抬起頭來又掃了一眼慕容玄,還順帶看了眼紫蘇。


紫蘇冷冰冰的表情和平日裏沒什麽不同,慕容玄一臉狐狸笑含義深重,和他們打交道,可真是不知道要花多少腦細胞。


她幹脆直接起了身,走到冬梅麵前,抬起她的下巴,撐開她的眼皮看了看,各處都檢查了一番。


“三小姐看出端倪了?”


慕容玄也走到了她的身邊來,單手負於身後,一派清朗身姿。


寧玉槿收回了手,將暖爐抱好,慢悠悠道:“紫蘇,你對她用藥了?黑色曼陀羅的花汁,我小藥房的藥雖然讓你隨便用,可也不能這麽浪費啊。”


那麽名貴的東西啊,就拿來對付冬梅了,多可惜。


“是您說不管用什麽辦法的。”紫蘇冷冰冰地回了一句,頓時噎得寧玉槿有些說不出話來了。


慕容玄在一旁看著頓時就哈哈笑出聲來:“我說三小姐,您身邊的丫鬟可是一個比一個厲害,這紫蘇姑娘,說話做事可是有趣得緊呢。”


“所以你覬覦上人家了,還特意地叫到這裏來孤男寡女相處一番?”寧玉槿心裏清楚明白是怎麽一回事,說出口的卻變成了另一回事。


慕容玄聽見寧玉槿的揶揄連忙擺手:“三小姐,非禮勿言。這種話對子瞻來說沒什麽要緊,可別毀了人家姑娘的清譽。”


“喲嗬,我收回我之前的那句話,是誰說慕容先生不會憐香惜玉來著?這不挺上道的嘛。”寧玉槿咧著嘴角笑嗬嗬地道。


“好了,三小姐,你過來可不是來拿子瞻找樂子的吧,這裏可還有個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