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兩隻老狐狸(1/2)

有慕容玄在一旁陪著說話,兩個時辰的時間也變得不是那麽難熬起來。再加上有之前蹲馬步的底子在,後麵的時間裏寧玉槿都沒再哼過一句。


時間到,卸沙包,起了身。


夏竹和秋雲早已經在一旁等著了,見她收工,當即過去端茶的端茶、送水的送水、服務的好不周到。


寧玉槿一個人習慣了,乍然被這麽伺候反倒是有些不習慣了,隻伸手接過帕子來自己擦了擦臉上的汗,便朝著慕容玄走了過去。


“我說慕容先生,你今天哪裏來的閑情逸致啊?大早上的跑來這裏陪我嘮嗑。”


慕容玄是明白人,也心知寧玉槿是明白人,所以明人不說暗話:“子瞻也是無事不登三寶殿,不瞞三小姐,子瞻這次前來,是為了昨天救下的那位女子。”


“哦,這個我知道。”寧玉槿想到墨敬驍昨天的交代,不由說道,“你們爺給我說過了,她一個女子讓你來照顧有些不方便,讓我去看看。”


“是這樣沒錯,不過還有一個緣由。”慕容玄斜眼看了下寧玉槿的臉色,想看看她是什麽個表情。


寧玉槿臉上表情頓了一下,旋即聳了聳肩說:“慕容先生你不用隱瞞什麽,想說什麽就說好了。”


她也不是傻子,有些事情她怎麽會想不到?


若隻是一對普通的父女落難,墨敬驍救下人之後鐵定就扔給慕容玄處理了,自己根本不會過問,更遑論親自給她交代些什麽了。


而慕容玄也隻會將人安排在別院或者是盛京城內的客棧裏,也絕對不會將人直接安排到定王府中來。


所以,那對父女、不,應該說是那個女子,應該是別有來頭吧。


果然,隻聽慕容玄開口給她道來:“我們昨日救下人之後,得知他們是來上京尋親的,便多問了幾句,心想如果知道是哪家就直接給人送府上去了。結果這一問,可問出大問題來了。”


“怎麽?”寧玉槿停下步子,側頭疑惑地望向慕容玄。


“那錢老頭、也就是喬姑娘的養父告訴我們,他是受人之托照顧喬姑娘的,後來喬姑娘的父親沒有去接人,他也便當親生閨女養著了。可這些年他老伴去了,他也快不行了,心想著不能留喬姑娘一個人在世上孤苦無依,連找婆家都成問題,所以這才想到上京來尋親來了。”


慕容玄說完,寧玉槿便頓時神經兮兮地湊了過去,小聲地問道:“是不是當今聖上流落在外的女兒?”


慕容玄有些哭笑不得:“三小姐你說什麽啊?皇上小時候是被寄養在淮安候府之中的,淮安候一家滿門書香,怎麽可能教導皇上做出這樣的事?後來皇上娶了周國公主,一同搬進了皇宮,兩人琴瑟和諧、夫妻情深,怎麽可能做出有公主流落在外的事?”


可電視劇裏都是這麽演的啊!


寧玉槿一會猜不中,又猜第二次:“那就是先帝的,是你們爺的小妹妹!”


所以墨敬驍才讓她多加照顧人家嘛。


“倒是沒那麽複雜。”慕容玄搖了搖頭,繼續說道,“喬姑娘的親生父親其實就是鎮東軍裏的一個副將。”


“哦,鎮東軍裏的哦。”既然是狄老將軍軍營裏的副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