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整頓(2)(1/2)

紫蘇走上前來,環看了底下眾人一眼,從背後拿出一本小冊子,展開,朗聲念道:“家規第一條:無王爺、小姐以及慕容先生的允許,誰也不允許踏進前院一步!”


“家規第二條……”


“家規第三條……”


“家規第四條……”


厚厚地一大本,紫蘇念了好半天才念完,底下眾人也聽得有些暈。


寧玉槿見大家都還有些暈乎乎的,頓時笑道:“你們現在聽一遍沒記住沒關係,我會讓人謄抄下來,每個屋裏一本。我的要求上麵寫得清清楚楚,你們隻要不觸犯我的禁忌,想怎麽樣都隨你們。”


“當然咯,”她頓了一下,伸手拿過桌上的另一本冊子,隨手翻開,“有要求自然就有懲罰,除了觸犯第一條是直接逐出王府以外,其餘的都有相應的處罰措施,想必隻要按規矩來辦事,大家應該都沒意見吧?”


說完見底下沒吭聲,寧玉槿忍不住笑著搖了搖頭,繼續道:“順便再補充一句,各房管事的賬本,每個月交上來一次。我不會看賬本,所以我會請專門的賬房先生來替我審核賬本,有虛賬假賬爛賬的,自己看著辦吧。家規第十條,怎麽懲罰上麵寫得清清楚楚的,想必你們應該知道後果吧?”


“是。”


底下一排人有氣無力地回答了一聲。


寧玉槿見眾人這狀態,嘴角的笑弧越大,目光一一掃過眾人的臉,悠悠道:“當然咯,我知道各位的心思。你說混了那麽多年,好不容易混了個有油水撈的管事,結果遇見這麽一個斤斤計較的主子,心裏特不憤,特想罵人吧?”


“我知道,我都知道。想讓馬兒跑,又想讓馬兒不吃草,這是不可能的事。我也不是那等嚴苛的人,該給大家的,我一分不少地會給大家。”


寧玉槿一揮手,紫蘇立馬展開另一個冊子,念道:“定王府獎勵政策:定王府獎勵分為季度獎勵、年終獎勵、業績突出獎勵以及養老獎勵。每個獎勵按照府中身份等級,又分為一等獎勵、二等獎勵,三等獎勵……”


“季度獎勵和年終獎勵,隻要懲罰薄上沒有大過、三次一下小過的,均可以獲得。業績突出獎勵每年隻有十位,獎勵是白銀五十兩。還有養老獎勵,是指在定王府待到六十歲,沒有什麽大過的,均可以送到定王府別院去,由定王府出資免費養老……”


“年終獎勵?”


“白銀五十兩?”


“免費養老?”


一個個新奇的詞語蹦如眾人的耳朵,剛剛全部焉下去如同一潭死水的眾人,這會兒全部都沸騰了起來,左右談論麵露新奇之色。


寧玉槿給紫蘇使了個眼色,她立馬走了下去,將那福利簿展開,讓眾人一看究竟。


“所有等級對應的福利都在上頭,怎麽升等級我在上麵也有標注,你們隻要不違背我的原則,我也不會虧待你們一分。”


“謝小姐大恩!”


也不知道是誰突然說了那麽一句,隻見本來挨挨擠擠興奮成一片的眾人,突地全部跪下了,齊齊地高呼了一聲:“謝小姐大恩!”


寧玉槿臉上笑容淡淡的,一擺手道:“行了,都下去幹自己的事情去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