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整頓(1)(1/3)

秋高氣爽,落葉飄零。


院中一簇一簇的秋菊開得正豔,像在綠錦上用金線銀線勾邊的精妙刺繡,裝點著這一片花褪殘紅的餘秋。


晌午的太陽並不曬人,可在這樣悠閑的日子裏,一切都變得慵懶起來。蟲兒鳥兒不叫了,偌大的府中,連點人的生氣都沒有,竟有一種別樣的靜謐。


而就在這樣一個其貌不揚的午後,寧玉槿派人通知了定王府上上下下的所有人,來開她來到這府裏之後的第一個集體會議。


地點選在花園裏的小花廳,周圍被一團花團錦簇圍繞,綠色的藤蔓沿著架子爬滿了亭子,曲曲折折,彎彎繞繞,細碎的葉子灑下點點綠蔭。


寧玉槿悠閑地坐在亭中的大理石凳上,隨手翻閱著她剛去找影衛們要來的資料。


定王府的防禦一向是銅牆鐵壁,進來的人無論是來自什麽途徑,身家背景卻是一定會調查清楚的。


她粗略地翻閱了一遍,也算是對府中的人員有了些大概的了解。


“小姐,快未時了。”旁邊秋雲小聲地提醒了一句。


“嗯。”歪了歪頭,伸了個懶腰,寧玉槿抬起頭來看著桌上放著的沙漏,抿唇笑了笑。


“紫蘇,開始打考勤吧。”


紫蘇到底是讀過書識過字的,按照寧玉槿要求製作出來的點名薄還挺有模有樣。


聽見寧玉槿開了口,她應了一聲,拿著點名薄走到亭子麵前去了。


“你們兩個,也幫忙看著點。”寧玉槿對夏竹、秋雲說了那麽一句,然後起身走到旁邊的藤椅上躺著,閉著眼睛養神去了。


不遠處,稀稀拉拉的人影慢慢地走了過來,紫蘇認認真真地記錄好每個人的名字,到達的時間,態度一絲不苟。


那些丫鬟婆子沒搞懂這是鬧的哪一出,見寧玉槿在亭中休息,也不敢太放肆,勾了名字之後便自己個兒找了處陰涼的位置站著。


有些遲到一會兒的沒想到還要點名,連忙地拉著紫蘇想改時辰,結果說了幾句好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