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 墨敬驍是想她的(1/2)

藥房大抵是此刻唯一能夠讓寧玉槿平靜下來的地方了。


醫毒不分家,救病治人的聖藥也能要人性命,見血封喉的毒藥也能治療某些病症。這差別,就在配伍和劑量上。


而為醫者,手中握著的是別人的性命,用藥的精準和劑量的精確,都事關生死。


所謂差之毫米,失之千裏,即如是。


所以藥房就像一道屏障,屏障外麵可以各種情緒,屏障裏麵卻必須保持心態平靜及高度的清醒,才不算拿別人生命當兒戲。


進了藥房之後,寧玉槿穿上她特意讓人製作的白大褂,在屋裏叮叮當當地一陣忙活。


她隨身帶著的應急藥物已經用得差不多了,必須得再備一些。


而且,為了以防萬一,毒藥也得準備兩種了。


等她忙完的時候,夕陽已經落下,天色已經擦黑,她保持一個姿勢太久,身體都有些僵硬了。


站起身活動了一下身體,她走到藥房特製的那個冰火箱麵前。


火霜已經成活了,而且長得還很好。


幾片細長葉子完成幾道弧形,一根纖細的花莖從底部抽出,頂了一個綠色花萼包裹的小花苞。


她這幾天都小心翼翼地觀察著火霜,一旦等那花萼打開一些,露出一點紅色來,她就要開始正式地澆灌這花了。


見此,她忍不住抿唇,微微一笑。


至少每次見到火霜的時候,她都會覺得老天爺不是那麽無情的。


若不是如此,為何這救命的東西,會來得這般的及時?


“三小姐……”


慕容玄推門進入房中,走到了她的旁邊來。


“慕容先生。”寧玉槿轉過頭衝慕容玄笑著一點頭,“你怎麽過來了?”


“唉,”慕容玄頗有些無奈地說,“子瞻得過來請三小姐出去吃晚飯啊,要是爺回來見你一天沒吃東西,不知道心疼成什麽樣子。”


“嗬,慕容先生,”寧玉槿垂下頭,微微斂瞼,笑說,“這句話我可記住了,以後說給定王殿下聽。”


“可別,”慕容玄連忙作一副求饒姿態,“子瞻也就是那麽隨便一說,三小姐也就隨便一聽得了,得饒人處且饒人啊。”


“嗬嗬,”寧玉槿笑了笑,一邊脫下白大褂,一邊往外走,“走吧,吃晚飯去。”


狄長風把自己關在屋子裏,研究兵法研究得如癡如醉,根本不願意邁出房門一步,晚飯都還是讓人給他送進屋裏去的。


墨敬驍也不在府上,不知道要在皇宮裏待多久。


飯桌上隻有寧玉槿和慕容先生,麵對著一大桌子的菜,顯得孤單不已。


寧玉槿著實沒什麽胃口,吃了一小點就準備放下碗筷,卻在這時,有影衛進來通傳道——墨敬驍一會兒就回府。


“既然一會兒就回府,那怎麽還讓人來多跑這一趟啊……”


寧玉槿也是隨口一嘟囔,卻被麵前通傳的那個影衛聽了去。


他開口解釋道:“爺在半途遇見興王和景陽王了,可能會耽誤一會兒,怕三小姐等太久會擔心,特意讓屬下前來稟報一聲。”


寧玉槿“嗬嗬”幹笑兩聲,不知道該怎麽說。


她才不會擔心墨敬驍勒,那個神一樣的人物,走到哪裏都帶著一股子所向披靡的王者氣場,要擔心也是擔心和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