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小八別扭的開導(1/3)

寧玉槿從清輝堂出來之後,便去了立章堂。


秋日的陽光正好,如同那金黃色的稻穗和沉甸甸的碩果。可即便如此,卻仍舊不似那暖人和煦的春陽,骨子裏透著的是冰涼。


她一路走著,一路想著,想著那金光的光線在墨敬驍那陡峭臉龐上踱上的暖光,到底是驚鴻一刹,還是根本就是她的錯覺。


去病房裏看了眼一零八,他恢複得不錯,她還坐下陪他說了幾句話。


好吧,實際情況是這樣的——


“小八,看樣子恢複得不錯啊?感覺好些了吧?”


“……”


“嗯,看樣子也知道好一些了。有沒有什麽特別想吃的東西,我讓人去給你做?”


“……”


“蜜汁肘子怎麽樣?紅燒獅子頭怎麽樣?呃,算了吧,病人還是吃清淡一點比較好。”


“……”


寧玉槿一個人唱獨角戲,從傷勢問題說到了衣食住行,又從衣食住行說到了天文地理,最後從天文地理,轉換到了婚喪嫁娶。


一路閑拉亂扯,話題轉換得還沒有絲毫突兀的痕跡。隻聽她問道:“小八,你多大了啊?有沒有相好的啊?要不要我給你介紹個啊?先說,香巧就免了,她是有主的人了。”


一直沉默的一零八這時候才有些機械地轉過頭來,無奈地反問道:“三小姐,誰又把你藏起來的東西偷吃了?”


寧玉槿雙眉頓時一豎,瞪大眼睛看他:“小八,我好心來開導你,你這是什麽意思啊?”


一零八暫時還不能動彈,隻能用一臉吃蒼蠅噎到的表情來看著她:“之前你藏吃的在房梁上,結果發現不見了,也是這麽深刻地找我談話的。”


“那個,純屬意外,嗬嗬,純屬意外!”寧玉槿頓時擠出笑臉,著實沒料到一零八還記得這個茬。


事實證明她藏起來的東西是被那些該死的老鼠瓜分了,她當時沒想通這一點,就覺得家裏能上梁的隻有一零八一個,頓時一股怒氣心底起。


吃就是她的命啊,更何況那包點心她還沒得吃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