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嗯,等你回來(1/3)

寧玉槿對兵法策略什麽的不甚了了,但是看著墨敬驍和狄長風兩人一臉嚴肅模樣、眨眼間功夫已你來我去無數回合的樣子,感覺好像很厲害似的。


旁邊,慕容玄給她做著實況轉播——


“現在爺使一萬輕騎兵繞鼓嶺到明墉關馬場,準備夜襲。”


“長風發現敵情,立馬讓鎮東軍四營鎮守駐地,五營負責嚴防糧草,六營派出去與那輕騎兵對上了。”


“不好,爺這邊早已經暗下埋伏,以三千鐵甲軍開路,逼近明墉關大門!”


“啊,長風早有準備,嚴防死守,狠狠反擊!”


“明墉關出了名的易守難攻,爺為何不叫戰,直接攻城?不對,那些馬兒是怎麽回事?爺居然將讓人截住那些逃跑的馬兒,然後在尾巴上綁上煙火和鞭炮,把那些馬群全部趕回來了!”


而那回來的方向,正是狄長風讓五營看守的糧草方向。


一匹匹矯健的戰馬,在鞭炮和煙火的驅使下撒開蹄子發狂似的狂奔,隻聽一片“轟隆隆”馬蹄巨響,由遠及近,漸漸清晰。


馬群所過之處,無一不被點著了火,燒成紅通通的一片,到處都成了一片火海。


這樣迅猛而來的威勢,如何能擋?


狄長咬牙切齒、目眥欲裂,眼見自己糧草大營快要被毀,卻絲毫想不出任何抵抗辦法來。


這會兒寧玉槿這個外行人都知道狄長風快輸了,更何況是其他人。


第三次了,墨敬驍代表的東齊大軍,三次偷襲大鄴鎮東軍大營,卻次次得逞。打得狄長風完全沒有還手之力。


眾人深深相信,如果此刻墨敬驍為東齊大將的話,那麽大鄴的邊陲現在鐵定已經屈服在他的鐵騎下了。


狄長風連忙地設法不救,可如何來得及?


第一次是出其不意的空襲,第二次表麵攻堅戰、實際利用來往商賈進行絲絲滲透,裏應外合。


這第三次,則是直接奔著馬匹和糧草去的。


馬匹和糧草對於一個軍隊的重要性不用說,照墨敬驍這個打法,如果膽子大一些,直接潛在大鄴運送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