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 比兵法,墨敬驍上(1/2)

一炷香時間很快就到了,慕容玄當即毫不留情地讓影衛用黑布將兩人的眼睛蒙住,然後將長桌上的酒全部打亂了位置。


考慮到公平性的原則,聞酒的過程是一人一杯酒輪流著來,每人十杯。


由影衛隨機從打亂的酒水裏麵挑出酒來,由慕容玄做公正。


“兩位準備好了嗎?”


“慕容先生你快問吧,一會兒我就不確定我還記得多少了!”狄長風皺著眉頭,幾乎有些不耐地道。


他本來就不敢肯定自己記住多少,再耽誤一會兒就全忘了。


寧玉槿也點了點頭,示意可以開始,慕容玄朝影衛一點頭,立馬就有人端了酒杯過來。


“第一杯,長風先來。”


酒杯在狄長風的鼻尖下晃了晃,他皺著眉細想了一會兒,有些不確定地道:“是竹葉青吧?不對不對,是新豐,是新豐酒!”


慕容玄慢騰騰地問道:“是竹葉青還是新豐?”


“新豐,我確定是新豐!”狄長風連忙肯定地道。


這也算是他記得的為數不多的幾種酒之一了。


慕容玄微笑地宣布道:“狄長風,答對一種。好,現在該三小姐了。”


狄長風頓時衝寧玉槿吐了吐舌頭,一想兩人都蒙著眼睛看不見,他才改為言語挑釁:“喂,阿三,你可別一個都答不對哦。”


這時寧玉槿已經將那酒聞了一遍,頓時微微一笑,道:“書名薈萃才偏逸,酒號屠蘇味更熟。懶向門前題鬱壘,喜從人後飲屠蘇。”


狄長風頓時一撓頭:“喂,阿三,要你說酒名,你唧唧歪歪地做什麽呢。”


慕容玄搖頭笑了笑,道:“三小姐已經把酒名給說出來了。”


不僅如此,還將旁邊的解釋也一並說出了口。


狄長風微張了下嘴,有些驚訝地道:“已經說出來了?”


他那模樣,讓周圍的眾影衛都忍不住給他解釋一番:“三小姐說的是屠蘇酒,屠蘇酒!”


“……”


後麵的比試陸續進行,狄長風本來就對酒不熟悉,磕磕絆絆地連猜帶蒙,也算是答對了幾道。


而在他對麵的寧玉槿——


“北堂珍重琥珀酒,庭前列肆茱萸席。閃閃酒簾招醉客,深深綠樹隱琉璃。”


答畢,為了讓狄長風能夠聽懂,她還特意補充道,“這是琥珀酒。”


“好!”


眾影衛一片叫好之聲。


“三小姐都答對了七道了!”


“三小姐太厲害了啊,居然個個都記得!”


“這已經穩贏了,沒什麽比法了吧?”


狄長風這會兒已經得意不起來了,沉著一張黑臉,重重一哼:“阿三,你其實是會品酒的吧?”


寧玉槿笑了下,沒給解釋,隻反問了一句:“狄大少爺輸不起?”


“誰輸不起了?!”狄長風頓時一把扯下蒙眼的黑布,道,“這一局,小爺認輸!”


認賭服輸,幹脆利落。


這小家夥性子雖然別扭,但是還算挺有原則的。


寧玉槿摘下蒙眼睛的布,看著狄長風,忍不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