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比試,品酒關(1/3)

慕容玄是個辦事幹脆利落的,進了屋中片刻之後,出來的時候手裏便拿著一大把折好的紙條了。


他將寧玉槿和狄長風叫到麵前來,清風朗朗一揚眉宇,開口道:“這裏一共有十二個比試項目,天文地理,古今內外,民風民情,兵法計謀,文韜武略,皆有涉及。你們各自抽選一個作為比試項目,我再抽一個出來,三局兩勝,你們可有什麽異議?”


慕容玄是個考慮周全的,知道兩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便各種類型的都涉及了一些,這也算是對兩人都公平。


而至於他們抽選的題目抽到誰擅長的,那就不關他什麽事,而是天意問題了。


都做到這個份上了,寧玉槿和狄長風自然沒什麽好說的,都點頭應了。


“那行,抽簽吧。”


慕容玄將十二張小紙條都規矩地折好,拿在手裏的時候呈扇形打開,供兩人抽選。


寧玉槿和狄長風一人隨機抽選了一張,打開,念出了上麵的字。


“我的是兵法。”寧玉槿將紙條合上,目光落在狄長風身上。


他是在軍營裏長大的,兵法什麽的肯定是從小熏陶到大的,這一局對她來說,有點難拿下啊。


狄長風這會兒目光盯著紙條上的字,表情也不怎麽好:“我的是……品酒。”


寧玉槿不禁勾了勾唇角:“怎麽?不擅長品酒?”


狄長風抬眼瞪了慕容玄一眼:“慕容先生你是故意的吧?”


慕容玄一臉“事不關己”的表情:“子瞻已經事先言明,這裏麵的問題涵蓋任一方麵,自然出現什麽題目都是有可能的。而且,這簽也是你自己抽的,不是嗎?”


寧玉槿這會兒算知道慕容玄為何會搞這麽多題了。


如果有人吐槽他題目出得壞,他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回一句“是你自己抽的啊”,立馬讓人找不到一句反駁的話來。


指不定他手裏剩下的那些題目,一個出的比一個爛,一個出得比一個奇葩,隻是他們沒辦法看到罷了。


慕容玄也從中隨手抽了一張紙條出來,然後將其他的拿給旁邊一影衛,那張抽出的紙條則由他揣在了懷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