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我好像,娶了個了不起的王妃(1/2)

181我好像,娶了個了不起的王妃


到了定王府之後,府裏的所有的一切基本上都由慕容玄打理好了。


寧玉槿這會兒覺得他就像個超人似的,好像什麽都會,連管個家都管得這般有條不紊。


不過即便他什麽都打理好了,卻還是有很多事情要她接手的。


首先一點,財政大權。


以慕容先生的話來說就是:“這個我可不敢管了,上次三小姐坑我一次,害我輸給眾影衛那麽多錢,不知道還得坑多久才能坑回來。萬一哪天子瞻手癢了獨吞公款了怎麽辦?”


這麽冠冕堂皇的理由。


寧玉槿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慕容先生,你以為咱眼睛瞎,看不見你大鬆一口氣的愉悅表情麽?


不過管錢麽,誰不願意?


寧玉槿麵上為難了一陣,最後勉為其難地將賬本收下了。


其次,那就是府中人口編製問題。


以前墨敬驍並不待在府上,所以偌大的定王府除了一些打理花圃的園丁、廚房的廚娘、門房等基本的粗使奴役以外,府中竟然連幾個排等級的丫鬟都沒有!


怪不得每次來給她送吃的喝的什麽的時候,全都是影衛出馬呢。


不過現在王府裏麵有女主人了,一切配置就該照正常配置了,所以皇上很合適宜地賞了一大批奴仆到府上來。


“都是些罪臣抄家以後準備發配的奴婢仆人,都是些懂規矩的,全部驗過身家清白,且全都沒有武功,三小姐可以看著安排。”


寧玉槿頓時揉起了眉心,裝虛弱:“哎呀,我頭疼,這些問題能改日再說麽?”


一下子塞那麽多事情給她,那她今天不得忙虛脫了都忙不完啊。


墨敬驍這會兒在一旁接了話,寬慰道:“沒事,時間還長,慢慢來。實在搞不懂的,就問子瞻就好。”


慕容玄就是個萬事通,你問他什麽他都能說出個一二三來。


慕容玄見自家爺發話了,當即也點了點頭:“那這些人我就先幫三小姐歸置著,等您什麽時候想管了,再慢慢地來打理。”


“嗯,這樣最好。”寧玉槿瞥了慕容玄一眼,心裏默默道,最好你管一輩子才好。


她房裏就幾個丫頭呢,都鬧得雞飛狗跳的,偌大的一個定王府就那麽隨便扔給了她,那還讓她活嗎?


到定王府的第一天,寧玉槿就得出了個結論——王妃,真不是人幹得活兒!


跟來的幾個丫頭自然還跟著她,墨敬驍那模樣也不像是要丫鬟伺候的模樣,寧玉槿也懶得管他了。


很自然地,在這裏沒有了大夫人的約束,她便將香月和香巧並列為了一等丫頭,每月份例從府中領一份,再從她那裏領一份,那例銀子都超全寧府伯府的寧大管家好幾倍了。


不過為了避免別人眼紅招來小人,寧玉槿還是讓香月教育了一下香巧,做人要低調。


不過香巧對錢財什麽的一點概念都沒有的,一進王府就被府中的大花園吸引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