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 不平靜的夜(2)(1/2)

就在寧玉槿吃驚的瞬間,那交談聲再次響了起來——


“這屋裏的燈都還亮著,她會不會還醒著?”


“二小姐請放心,椿酒加上灑在菜裏的癲羅粉,別人單吃不會怎樣,三小姐卻一定會昏睡不止。”


“那就好。”那聲音之中透著滿意,“也不枉我花了那麽大價錢。”


寧玉槿閉著眼睛,聽著那熟悉的聲音,聽著那聲“二小姐”,來人是誰已經不言而喻了。


她以為她這一走,全寧伯府的一切都能塵歸塵、土歸土,卻沒想她想放下,有人卻放不下。


寧玉凝眼中的怨恨她是看在眼裏的,隻是沒想到,那怨恨會讓她失了理智,選擇這時候對她動手。


什麽椿酒,什麽癲羅粉,她幾乎隻要聞一下便能分辨出來。


那酒她喝了一小口,翠蘭給她夾的菜,她吃了一小些。


就像香月說的,她是見肉就撲的,吃那麽少的時候簡直絕無僅有。可要吃多了,她現在可就真如她們所說的那樣,沉睡不醒了。


吃少一些,中毒不深,再加上她平日裏也會吃一些輕微毒性的東西來刺激自己的抗毒能力,所以到這會兒還能保持清醒。


而什麽太困了、頭好昏之類的,自然是做給有心人看的。


她有猜到翠蘭和寧玉凝可能有一腿,可是現在讓她不確定的是,為什麽翠蘭上樓會沒有聲音?


閣樓的木製樓梯是懸空的,無論怎麽放輕步子,都多多少少會發出些聲響來的,就好像寧玉凝。


可是,翠蘭的動靜,她真的是一點也沒聽到。


如果不說話,她甚至以為,上來的隻有一個人!


這種情況,不禁讓寧玉槿想到了另一種可能——翠蘭跟那些影衛一樣,會武功。


可她一個丫鬟……


還沒想出個所以然來,那兩個人已經走到了她的床邊,寧玉凝那不屑的冷哼響在耳畔:“寧玉槿,你不是挺厲害嗎?既然那麽厲害,你怎麽也會有落在我手裏的一天呢?既然那麽厲害,你現在睜開眼來看看我啊!”


寧玉槿閉著眼睛,心裏腹誹道:你讓我睜我就睜,那我豈不是太沒原則了?哼,就不睜。


翠蘭的聲音這時候也響了起來:“二小姐,接下來你打算怎麽做?”


“接下來怎麽做就是我的事了,你去我院子裏,自然會有人把剩下的錢交給你,然後你拿著錢有多遠走多遠,再也別回來!”


“然後你報官抓我,說我害了三小姐又偷了你的錢財畏罪潛逃嗎?”翠蘭的聲音突然一冷,頓時讓寧玉凝愣住,也讓寧玉槿吃了一驚。


等等等等,這是怎麽回事?窩裏鬥嗎?


寧玉槿回顧神來,扯著嘴角幹笑了一下,眼神有些飄:“翠蘭,你說什麽呢。”


“我有說錯嗎?保不齊我現在下去,門口就會有個丫頭‘不經意路過’,然後看見我鬼鬼祟祟的身影。第二天三小姐但凡出了什麽事,第一個被懷疑的便是我。而你讓我拿著錢有多遠走多遠,這不是更加讓別人覺得,我畏罪潛逃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