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9 大夫人的企(1/3)

飯後,外麵那些八竿子打不著的親戚,該告辭的還是得告辭,隻留下了一大堆的隨禮。


寧玉槿讓人去請了慕容玄給她留下的幾個賬房先生,讓他們將禮物清單登記清理一道,交個總單子給她。


很明顯她這麽說的時候,大夫人的臉色一變,又垮下了一分。


寧仲勤和寧元洲明日要一起送轎,便留下來在府中休息,寧仲儉讓人送他們去了廂房。


其餘眾人也遣散了去,隻留下寧仲儉、大夫人和寧玉槿在屋裏。


寧玉槿不去看寧玉凝走的時候,那落在她身上的目光有多恨有多怨,反正她不欠她什麽。


當初私授書信的事情是她一手導演的,可也是她一手終結的。餘振吉那次上門以後就再沒有來過全寧伯府,這算是她的最後一點仁慈。


等她明日搬去了定王府,這府裏的一切,便塵歸塵,土歸土。


眾人走了個完全,寧仲儉連丫鬟也全部遣退出去,然後拉著寧玉槿和她說起了她小時候的事情,像是想來一場父女情深。


可是她在這府中待了快十四年了,寧仲儉能數出來的場麵卻屈指可數,搞得寧玉槿好多次都忍不住提醒他,那些抱在他膝上玩耍的,生病了抱著不肯撒手的,從來都是寧玉雁和寧玉凝的專利,她一次也沒有過。


他以為那些幼時的事情她不可能記得,可偏偏她寧玉槿是個記性好的,是個從一出生就知世事的,這麽多年她怎麽過來的,她記得比誰都清楚。


可是她仍舊是感激寧仲儉的,至少十歲那年的時候,他沒真讓她餓死,而且還給了她香月香巧,給了她全寧伯府這個庇護所。


所以她沒有打斷他,而是認真地聽著,好像那些事情真真實實地在兩人之間發生過一般。


說了好一會兒,寧仲儉才伸手摸了摸她點頭,歎息道:“三丫頭,以後去了那邊,要好好照顧自己,把身體給養好,可別讓我們再操心了。”


寧玉槿垂著頭,說得也是動容:“女兒謹遵父命。”


這般父慈女孝的和諧場麵,這般親情濃濃的美好時分,且不論假裝的成分有多少,寧玉槿心裏還是高興的。


可這高興幾乎維持不到一秒,就被大夫人給打斷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