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 求娶的,是寧玉槿(1/2)

後麵是怎麽回到全寧伯府的,寧玉槿都有些懵,在半路的時候她甚至想讓陸一行調轉馬車,她跑了得了。


可是想到香巧還在府中,香月還在蘇相府,她一走了之不要緊,她們兩個以後的日子該怎麽過?


“要不,不回去了?”陸一行將馬車停在區全寧伯府側門口的時候,突地扭過頭,對寧玉槿如是說。


寧玉槿正在低頭思索對策,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她忍不住抬起頭來看他。


他看著她,目光認真:“以現在百膳齋和萬安堂的財力物力,你完全可以脫離全寧伯府生活得很好。你若想待在大鄴,那就待在大鄴。你若是不想在這裏,那就去周國。那裏民風淳樸,風景優美,沒有戰亂,隻要你想去……”


“我不想去。”寧玉槿突地開口打斷了他,揮揮手道,“我先回去了。”


說著,下了馬車,有節奏地敲了敲伯府的側門。


門應聲而開,她幾乎立馬就閃身走了進去,連回頭看陸一行一眼都無。


陸一行伸手握緊手中韁繩,好半晌,才又緩緩地鬆開。


進府的路走了好多遍,可這次走著,卻覺得這條路好像很陌生似的。


因為她也不太確定,她這次走的,是一條怎樣的路,會通向一個怎樣的結局。


回到梧桐院的時候,翠蘭和香巧都驚了一下,沒料著她怎麽一個人就回來了。


香巧不由奇怪問道:“小姐,怎麽就你一個人?香月姐她們呢?”


寧玉槿腳步不停地往裏麵走:“先給我換身衣裳再說。”


翠蘭、香巧連忙地跟著寧玉槿上了樓,給她梳妝打扮去了。


陸一行拿錢打發了那媒婆,所以興王府的定親隊伍,要在他們後麵到達。


而祁越還得遊街,他們走的是街頭小巷,抄的是近道,所以也要比祁越先到。


如今兩邊的迎親隊伍都還沒到全寧伯府,她還有機會。


隨便換了身素淨的衣裳,頭發簡單梳起,隻插了一根白玉簪子,她便起身朝著前院的書房走去。


寧仲儉正在書房和大夫人慪氣,見寧玉槿過來,冷不防地一愣,不由問道:“三丫頭,你怎麽會回來了?”


說著,他眉頭一蹙:“你莫不是聽到什麽風聲了?”


寧玉槿卻沒說什麽,直接地給寧仲儉一跪,開口道:“父親,女兒願出家為尼,常伴青燈古佛,一生為您和整個全寧伯府祁順平安,再不踏足紅塵世事!”


“你這……”寧仲儉連忙伸手去扶她,她卻死活跪著不願意起,“你這又是何苦?”


寧玉槿朝著寧仲儉磕了個頭,毅然決然地道:“還望父親成全!”


寧仲儉卻轉過身去,負手而立,長歎口氣道:“三丫頭,你若真不想嫁到興王府去,我就豁出老臉去給你說道一下。若實在不行,你就去求求蘇相爺,想必興王殿下也會賣相爺這個麵子的。你大可不必選擇這條路啊!”


現在可不光是興王府那邊的事了,還有個祁越呢。


她現在不能答應任何一家,也不能駁了他們兩個的麵子,唯一的辦法就是在他們還沒過來之前剃度出家。


出家是真是假不管,反正先逃過了這一截再說。也免得她才十三四歲,就成天地被人惦記著要找婆家。


此法,也算是一勞永逸了。


寧仲儉明顯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