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 登門求親(1/2)

陸一行火速地讓人在臨淵閣拉起了屏風,將屋子分成了兩個部分。


一部分給寧玉槿和蘇月華,一部分給那位爺。


蘇月華本來正焦急地趴在窗戶上等著祁越遊街的隊伍,結果見此情景,頓時一愣:“槿兒,這個……”


“百膳齋裏沒房間了,與人行了個方便。”寧玉槿壓下自己的心思,隻隨口解釋了一句。


蘇月華卻揪著她的胳膊,有些激動卻刻意地壓低聲音說:“不是啊,我不是想說這個。”


“那你想說什麽?”寧玉槿挑眉看向她。


蘇月華眉色間閃過一絲糾結,偷偷地看了屏風那邊一眼,小聲地道:“雖然看不清那個人是誰,不過那個公鴨嗓子我認識,他是東宮的總領太監李公公!”


東宮的李公公?


寧玉槿頓時笑了下,看來她猜的果然沒錯啊。


那個奴才一看就像宮裏的太監,那麽他的主子是誰就很好猜了。


先皇的好幾個皇子都早夭,活下來的就那麽兩個,皇室人員簡單得不得了。


論如今位尊極貴的幾個男人,稍微年輕一點的,一個定王墨敬驍,一個興王墨興,另一個,自然就是東宮太子殿下,墨燁了。


陸一行人脈通廣,上達皇室天聽,下到乞丐平民,且人又是個極其聰明的,說他沒認出來人是誰,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可看他的樣子,好像並不樂意招待太子似的。


且不論他是出於什麽原因,寧玉槿卻不願意百膳齋得罪這個權貴,當下開了那個口,讓出了半個房間。


“好了月華,人家是便裝出行,你也不要一驚一乍的,好好看著窗外吧,別一會兒過去了你都不知道。”


寧玉槿連忙將蘇月華的思緒引導回正事上,那丫頭一聽隊伍要過去了,趕忙“哎呀”了一聲,又跑到窗戶邊上去了。


屏風那邊,墨燁衝著寧玉槿微微頷首:“多謝小公子割愛,要不然還不知道要去哪裏找位置了。”


寧玉槿客客氣氣地回以一個拱手:“公子客氣,舉手之勞,不足掛齒。”


“嗬嗬,在下葉墨,不知小公子能否告知名諱,葉某改日也好登門拜謝。”


讓個房間就要登門拜謝?這太子殿下這麽閑得慌?


寧玉槿也跟著“嗬嗬”笑了:“公子客氣了,在下姓寧……”


下麵的話還沒說完,就見蘇月華瞬間興奮地叫了起來。


屋內幾人目光同時望了過去,那墨燁笑道:“看來新科狀元的遊街隊伍已經過來了。”


幾人當下都起了身,朝窗外聚集過去。


屏風並沒有擋住窗口,所以走到那裏的時候,寧玉槿一側頭就看見了墨燁,他似乎也在看她,四目一下子就撞在了一起。


寧玉槿想移開,卻見墨燁衝她點頭笑了笑,她也隻好扯起了嘴角,也衝著他點了點頭。


點過頭後,幾人目光齊齊落在街道下麵的遊街隊伍之上。


高頭大馬,鳴鑼開道。


祁越一身火紅狀元袍,騎在戴著紅花的大馬身上,招搖而來,好不威風,好不俊朗!


當真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夜看盡長安花。


蘇月華在一旁絞著袖子,強忍著沒叫出聲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