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狀元及第(2/3)

連忙拉住寧玉槿的手,撒嬌道;“好槿兒,你就聽我念念吧,我高興的已經找不到其他話說了。”


兩人一邊說著一邊往回走,就見一個相府的小廝匆匆地跑過來,找到蘇月華說:“小姐,好消息,好消息啊!”


蘇月華趕緊按住他,連氣也不讓人喘一下:“你快說,什麽好消息!”


“祁公子,祁公子在宮裏受了封賞,現在從宮裏出來,狀元隊伍要遊天門大街,一會兒就要過這邊來了!”


“是麽?!”蘇月華頓時高興得沒邊了,說著就要墊腳張望。


寧玉槿連忙拉住她道:“一會兒隊伍過來,全部百姓都朝這邊湧,我們指不定被擠到哪裏去了,也看不到。還不如去百膳齋,那裏二樓的位置,看得最是清楚。”


“對對對,還是槿兒想的周到。”蘇月華說著拉著寧玉槿就要走。


寧玉槿看著她激動得手足無措的樣子,頓時無奈一笑,“月華,百膳齋在這邊。”


到百膳齋的時候,陸一行像是早料到她會來似的,早早就讓人給她備上了點心果品:“上去吧,一會兒就讓人給你送上來。”


寧玉槿頓時歪著頭笑看陸一行,道:“你可真是越來越像個神棍了,這都能猜到。你說我要是不來,你不就白準備這些了?”


陸一行麵無表情地抬了抬下巴,指向三寶:“還有他在呢。”


寧玉槿衝他一齜牙,拉著蘇月華上了樓。


結果兩人推開門椅子都還沒坐熱和,就聽樓下傳來一陣吵鬧喧嘩的聲音,動靜還鬧得蠻大。


“沒事吧。”蘇月華不禁扭頭看向寧玉槿。


寧玉槿拍了拍她的肩膀:“沒事,陸一行一年不知道要處理多少大大小小的麻煩,這裏來往的都是些達官貴人,誰還沒點脾氣。”


蘇月華點了點頭,趴到窗戶邊上眼巴巴朝著外麵看去了。


祁越的隊伍還沒過來,百膳齋大廳裏的吵鬧聲卻好像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寧玉槿讓蘇月華在屋裏待著,她起身出了屋,趴在二樓的欄杆上看了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