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要嫁人了麽?(1/2)

是啊,明天就是放榜之日了。


寧玉槿心裏一算日子,頓時也驚愕了一下。


昨天還覺得秋闈是好遙遠的事,可轉眼間就已經到放榜的日子了。


她看著蘇月華興奮得睡不著的樣子,腦袋裏卻想著祁越上次在百膳齋對她說的那些莫名其妙的話,心裏隱隱有些不安。


“月華……”


“要叫姐姐!”蘇月華還沒等寧玉槿開口,就忙不失迭地打斷她。


寧玉槿頓時失笑:“有你那麽沒譜的姐姐麽?你讓我叫萱姐姐我還叫得出口,叫你,門兒都沒有。”


“哼,你偏心,小心我叫萱姐姐收拾你!”蘇月華在被子下麵掐了一下寧玉槿的腰,嚇得她連連求饒。


“哎,不過萱姐姐最近應該沒空理我們才是。”蘇月華翻過身去,平躺著看著紗帳頂部。


寧玉槿頓時奇怪問道:“萱姐姐怎麽了?最近都沒怎麽看著她。”


沒見她在外走動就算了,就連上次蘇老夫人的大壽,沈老夫人都過來了,她卻沒過來,著實讓人想不通啊。


蘇月華拖長了調子,漫不經心地說:“她啊,忙著給自己繡嫁衣呢,那有空和我們這些閑人瘋。”


“繡嫁衣?怎麽,萱姐姐要嫁人了麽?”寧玉槿突地想到狄長風好像說過,這天底下配得上墨敬驍的女子當是沈憶萱那般模樣的。


隻是不知道,這樣的奇女子,會嫁一個怎樣的男人。


“天呐,我說小槿兒,萱姐姐嫁人的消息你真的不知道嗎?前段時間聖上賜婚,整個盛京都傳得沸沸揚揚的,你居然一點風聲的沒聽到?”


寧玉槿頓時茫然,連忙問蘇月華賜婚的日期,頓時明了了。


賜婚的時候她正忙著給那些中毒的村民配解藥呢,隻怕選在那時候賜婚,上麵的意思也是想借由此將那些不好的消息給蓋過去吧。


“那她嫁的是誰?”寧玉槿不禁開口問。


沈老國公的嫡孫女,又是由皇上親自賜婚,想必嫁的人身份不低吧。


寧玉槿心裏突地一個“咯噔”,眸色之中瞬間閃過一絲慌亂——可別是墨敬驍吧?


正想著,那邊蘇月華已經開了口,那語氣有些不情不願:“嫁的是太子殿下。”


“太子殿下?”寧玉槿頓時微皺起了眉頭,“太子不是有太子妃麽?景陽王的嫡孫女殷若綺,剛嫁進東宮才一年吧?”


那時候太子大婚,從景陽王府一直到皇宮,十裏紅妝,綿延不絕,她還特意地溜出伯府去看了一番。


那時候她還替他們算過一筆賬,這麽多的嫁妝,得多少錢才能置得下來。


具體數字忘記了,反正是個天文數字,她當時覺得把她賣個千百遍估計都湊不起人家一個零頭。


蘇月華說起這個也是一肚子氣:“可不是嘛,宮裏都有一個了,還娶萱姐姐。也不看看,萱姐姐論身份論才學論樣貌,哪點比那殷若綺差了?”


沈憶萱無論說那方麵,都是當世女子中的翹楚,這一點就是寧玉槿也不得不承認。


可像這種聯姻,多是摻雜政治因素在其中,她也就不給予置評了。


隻會沒想到前段時間還在一起喝茶聊天的人,現在已經在準備嫁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