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認親(1/3)

說起來寧玉槿隻是個閑散小姐,可實際上,她覺得她每天要做的事情好像多得數都數不清。


寧仲儉親自讓人給她備下的禮物拉了好一車,除開他親口提出來的那對和田玉如意,還有一滿車的人參鹿茸貂皮綢緞,簡直是給她撐足了麵子。


可她知道,這不過是通過她的手先給蘇相爺示示好而已。現在保留一個好印象,以後才好進行下一步不是。


寧玉槿翻看了一下禮單,見都是那些東西,便讓香月偷偷地塞了一套前朝的官窯貢品瓷器在禮單裏。


為了這次去給蘇相爺磕頭,大夫人還特意請了府裏的裁縫過來,給她做了一套新衣裳,料子還是用的最時興的綾羅錦。


隻是寧玉槿看著那嫩嫩的淺粉色,眉心還是沒忍住,劇烈地跳了幾下。


打扮一新之後,寧玉槿這回帶的是香月和兩個三等丫鬟出門,照例讓香巧看家。


至於翠蘭,總得給她一點自由時間,她才好去給大夫人通風報信不是。


這也算是一個小測試了,這丫是真投誠還是假投誠,試一試便知道了。


一路乘馬車顛簸到了相府,一下車就見門口已經有許多人在等著了。


寧玉槿下了馬車之後又上了小轎,顛顛搖搖地一刻鍾,這才算是到了後堂。


蘇月華就在後堂門口的圓弧形拱門那裏等她,還沒等她完全下轎,就著著急急地上前來拉她了:“快點快點,大家都在,就等著你了!”


寧玉槿連忙斂著裙裾,一路小跑著跟蘇月華到了大廳門口,老遠就聽蘇老夫人笑罵道:“這像什麽話?一點姑娘家樣子都沒有,可別把槿兒給帶壞了!”


蘇月華一進屋就聽見蘇老夫人數落自己,當即就鼓起了腮幫子嘟起了嘴:“我算知道了,你是有了槿兒不要華兒,有了幹女兒不要親女兒了!”


“你們聽聽,你們聽聽,她說的這是什麽話?”蘇老夫人指著蘇月華,將臉偏過去看向眾人。


屋中齊齊地坐了一大家子,聽到這話,頓時響起了一片哈哈大笑的聲音。


“娘,華兒是什麽脾氣您還不知道嗎?她啊,嘴裏不可以,心裏可樂開花了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