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博弈(1/3)

入秋的夜,沁骨的涼。


一輪彎月高掛,高高地翹起兩邊的角,像一個尖銳的笑。


寧玉槿往回慢慢地走著,眉梢凝重,眉心輕蹙,一路都在回想著趙姨娘說的那些話。


她說的沒錯,之前她詐寧玉凝“母債女償”的時候,的確是在懷疑當年她娘難產而死是趙姨娘搞的鬼。


可是現在趙姨娘開誠布公地給她說了,事情真相到底怎樣,反而不怎麽好想了。


唯一知道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麽的產婆如今仍舊的下落不明,趙姨娘說的這番話,到底該信還是不該信?


“小姐,都到了,您再走就走過了。”翠蘭小心翼翼地看著寧玉槿,忍不住小聲出聲提醒道。


寧玉槿驀地回過神來,才發現麵前已經是梧桐院的門口了,她再走,就要往大夫人院子那頭走過去了。


回過頭去瞥了翠蘭一眼,她斂了眸色,默不作聲地進了屋子。


香月在屋裏等她等得都快睡著了,見她回來,連忙地起身迎了出來:“小姐,你可算回來了,你要留的宵夜都熱了好幾回了。”


寧玉槿這會兒卻著實沒什麽胃口,擺了擺手道:“沒事,隨便給我上些點心瓜果就行了,我不挑的。”


說著,徑直地上了樓去。


香月連忙叫香巧帶著佩蘭、紫蘇去弄些點心過來,她則直接跟著寧玉槿上了樓,去貼身伺候去了。


夜半,寧玉槿照例去了定王府。


因為去大夫人院裏吃飯、又去看了下趙姨娘,所以到立章堂的時候,時間已經很晚了。


門口,狄長風在那裏站成了一座雕像,像是恭候她多時了。


寧玉槿心情本來挺複雜的,結果一看見他,頓時就樂了:“喲,又來找我單挑了?”


狄長風一副不撞南牆心不死的表情,重重冷哼一聲道:“今天,我是不會對你手下留情的!”


寧玉槿雙手抱臂,歪著頭笑意盈盈地看他:“你昨天也是那麽說的。”


“昨天是我沒準備好!”狄長風一臉戒備地望著寧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