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去看,趙姨娘(1/3)

寧玉槿眼睛在翠蘭的麵上停留了片刻,見她不卑不亢並無什麽異色,當即也收回了目光,淡淡地說:“走吧,去看看趙姨娘。”


“是。”翠蘭垂頭應道。


於是兩人這散步散一散的,就散到了飄鈴小苑的門口。


以往熱鬧不已的飄鈴小苑,如今也成了一座冷冷清清的院子。


朱紅的大門緊閉著,門口掛著的兩個紅燈籠亮著微弱的光,上麵上回她生辰的時候掛的紅色,還沒有褪去。


翠蘭上前敲了敲門,門裏傳來一聲惡聲惡氣的“誰啊”,門被緩緩地開了條縫,露出一張凶狠的老婆子臉來。


一見是翠蘭,那老婆子當即臉色一變,笑了起來:“原來是翠蘭姑娘啊,失禮失禮。姑娘這大晚上的到這裏來,是要做什麽啊?是大夫人又有什麽吩咐了嗎?”


翠蘭還在大夫人房裏的時候,是見過這個婆子的,當即笑笑道:“孫嬤嬤,這是我們家三小姐,想要見一見趙姨娘。”


“三小姐?”


那老婆子也聽說過寧府三小姐的,不過都說是個不得寵的庶女,還是個見不得光的病秧子。


她歪著頭朝站在不遠處的寧玉槿看了看,隻見窈窕一女子,月白長裙婀娜,嫩綠色的上衣是最近最流興的款式。


頭上沒有太多珠釵,可看起來清爽大方,臉色紅潤白淨,也看不出像是生病的樣子。


瞅著,也不像傳聞那般模樣啊。


而且最主要的,這三小姐是由大夫人房裏的一等丫頭翠蘭帶過來的,想必讓她看趙姨娘,也是大夫人的意思吧。


那婆子是大夫人直接從莊子裏選出來的,對府中情況也不算了解,當即還以為是大夫人許的,立馬對寧玉槿也換了張笑臉,忙將兩人迎了進去:“三小姐請,翠蘭姑娘請。”


寧玉槿提著裙裾進了門去,邊走邊問道:“趙姨娘最近情況怎麽樣?”


“回三小姐的話,這蹄子忒能鬧騰了,無論怎麽收拾,一天晚上都要抱著那把破琴鬧,鬧得人心煩。奴婢也想著把那琴搶過來砸了,可她尋死覓活地不肯幹。要不是不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