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 鬧鬼(1/2)

當晚,梧桐院鬧了一晚上。


就連大夫人也被吵醒了,披著衣服由人扶著走了過來,看到底發生了什麽事。


結果春柳還在那裏鬧,一看見白色就發狂。


寧玉槿在一旁坐著垂淚,香月將她抱著,輕柔地撫著她的後背,給她順氣壓驚。


大夫人一看這混亂的場麵,頓時怒聲問道:“這到底是怎麽回事?大半夜的鬧什麽鬧?!”


“母親……”寧玉槿有氣無力地喊了大夫人一聲,眼圈紅紅的,一副虛弱得好像隨時會暈過去的模樣。


大夫人當即不耐煩地一揮手:“好了好了,你就別說話了。翠蘭,你來說!”


“是,夫人。”


翠蘭上前一步,眼睛斜瞥了春柳一眼,回答道,“回稟夫人,春柳發瘋了,要傷害三小姐。”


“什麽?”大夫人當即皺起了眉頭,目光疑惑地落在了春柳身上,“春柳,你來說,到底是怎麽回事?”


春柳一見大夫人,當即清醒了一些,連忙連滾帶爬地到了大夫人的麵前,沙啞著聲音道:“夫人,有鬼啊,這屋裏有鬼啊!”


“你胡說什麽!”大夫人一聽,頓時就怒了,跟在她旁邊的丫鬟立馬上前去拉住了春柳。


這梧桐院以前是寧玉雁住的地方,怎麽可能鬧鬼?


她臉色難看地看向翠蘭:“她怎麽會變成這副樣子的?”


翠蘭忙將她看到的情況給大夫人說了:“當時奴婢和香月進屋的時候,就看見她舉著一塊碎瓷片,麵目猙獰,口中念叨著‘有鬼’。至於為何會變成這幅樣子,奴婢也不知。”


“你也不知?”


大夫人頓時擰起眉頭,望向寧玉槿,目露疑惑神色。


莫非是,這丫頭又在搞什麽鬼?


可是看她哭得眼睛都紅腫的樣子,又不太像是裝的。


寧玉槿見大夫人在看她,連忙將袖口中的生薑在手上塗抹了一下,然後伸手去擦了擦眼睛。


那眼淚是越擦越多,嘩啦啦地跟下雨似的。


在這裏她就不得不提一下趙姨娘和寧玉凝了,那兩位才是裝哭的高手,眼淚說來就來,梨花帶雨楚楚動人好不可憐。


可惜她沒那演技水平,流個眼淚也得借助外物,辣得她都快受不了了。


大夫人見她那模樣,沉著臉出了口氣,伸手招過了一個丫鬟:“去我屋裏取了牌子,去萬安堂請大夫過來。”


那丫鬟領了命,當即快步移了出去。


等大夫過來的期間,大夫人問過了梧桐院的眾人,也算是總結出來了事情的大概經過。


有起夜的目擊丫鬟紫蘇稱,夜半三更,等她們都熟睡之後,春柳鬼鬼祟祟地跑進了主屋裏。她當時以為是小姐夜裏需要伺候,也沒想多,就轉身進了屋裏。


隨後,春柳在閣樓上突然發狂,打碎花瓶拿著碎瓷片想要傷害寧玉槿,將屋裏弄得一團糟,性情大變,脾氣暴躁。


再然後,聽見尖銳叫喊聲的眾人趕到,製服了春柳,解救了寧玉槿。


整個事件的過程都流暢無誤,頭尾都有目擊證人,保證了事件的真實性。


唯一的問題就是,春柳上了樓之後,怎麽突然發瘋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