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要我,去興王府?(1/3)

且不管如何,寧玉槿算是在梧桐院住下了。


傍晚的時候,牙婆領著十多個十來歲的小丫頭到了梧桐院的前院裏,一個挨一個地排成了排。


寧玉槿撿著老實順眼地挑了幾個,以藥來命名,分別叫紫蘇、連翹、半夏、佩蘭。


讓夏竹領著幾人去洗澡消毒換上新衣服,梧桐院的全部配置就算是齊了。


晚飯前,寧玉槿帶著翠蘭和兩個二等丫頭,施施然地穿過長廊,去了大夫人的院裏。


麗姨娘也在,還偷偷衝她笑了下。


寧玉槿微微地點了下頭,隨即不動聲色地上前去,給大夫人行了禮:“母親。”


“三丫頭過來了。”大夫人看見寧玉槿過來,難得笑了下,衝她招手道,“快過來,坐下說。”


寧玉槿連忙走了過去,在大夫人旁邊的杌子上坐下。


“新院子怎麽樣?住著可還舒服?”大夫人問道。


“梧桐院好得不能再好了,隻不過那裏是大姐姐住的地方,拿給女兒住,實在是有些暴殄天物了。”寧玉槿說著,還頗為羞愧地低下了頭。


大夫人笑著拍了拍她的手:“哎,你大姐姐都出嫁了,那院子空著也是空著,給你住那是物盡其用。你也知道,以前飄鈴小苑那邊那個一直不消停,我也沒怎麽注意你,讓你受了那麽多苦,現在也該是補償你的時候了。”


寧玉槿連忙搖頭:“母親說哪裏的話,您沒少女兒吃沒少女兒穿,病了也一直湯藥供著,什麽時候讓女兒受過苦了?”


大夫人看著寧玉槿謙卑的模樣,滿意地點了點頭。


雖然有些歪心思,但好歹還算恭順識趣,沒給她耍什麽手段。


她又問道:“給你的幾個丫頭怎麽樣?用得可還順手?要不再從我房裏挑幾個去?”


“不用了母親!”寧玉槿連忙擺手道,“翠蘭姐姐能幹得不得了,把屋裏打理得井井有條的。春夏秋冬也十分聽話,什麽都不用我來操心。平常屋裏冷清慣了,一下子有那麽多人在,我還不自在呢。”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