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訓話(1/3)

晌午時分,寧玉槿第一次被那麽多丫鬟婆子簇擁著,走向了她的新住所——梧桐院。


院子外麵,香月已經和一眾婆子在那裏等著了,見她過來,又一擁而上,將她簇著進了屋。


寧玉槿坐下來的第一句話就問香月:“都整理得差不多了吧?”


香月回道:“屋裏的東西全部都是歸置好的,送來的東西拿出來擺上就行,早就整理完了。”


寧玉槿頓時長鬆一口氣,對著門口一大堆人說:“沒事了,現在哪兒來的回哪兒去,別在這裏堵著了!”


大熱的天,她被她們圍得都快起痱子了,也不知道那些個小姐們怎麽能忍受那麽大幫人隨時圍在身邊轉的。


翠蘭在大夫人房裏是個能幹的,當即立刻將大管家那邊派過來的婆子,和這邊分配來的婆子,全部的都給遣了出去。


屋子裏陡然空曠,大開的窗戶吹來涼爽的微風,吹得寧玉槿心頭一陣舒暢。


她懶洋洋地靠在椅子上,指了指香月、香巧,又指了下翠蘭和春夏秋冬:“都認識吧,那我就不介紹了。”


眾人垂頭,聽她聆訊。


“我這人呢,不喜歡規矩。但是無規矩不成方圓,有些話還是要說在前頭的。”寧玉槿平日裏被香月和香巧吼慣了,第一次作為一個正統的小姐發言人,還突地有些不習慣呢。


“首先一點,我樓上的房間,隻許香月、香巧和翠蘭進去,這點你們沒什麽問題吧?”


“小姐……”


“小姐……”


香巧和翠蘭幾乎同時開口,而後又同時看了對方一眼,冷哼一聲,別過臉去。


寧玉槿懂她們的意思。


香巧是不滿她為什麽會準翠蘭進去,畢竟這三年來伺候她的一直都是她和香月兩人。


翠蘭也是不滿香巧有這個特例,一個三等丫鬟,怎能與她們相提並論?


寧玉槿頓時笑了笑,伸手按了按,讓她們稍安勿躁:“香巧這個特例,我得提出來特別說明一下。尤其是今天發生了一件很小的不愉快事件之後,我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