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 我這人嘛,很公平的(1/2)

大管家的幹事效率,那一向都是沒得說的。


香巧帶著一大堆婆子回來的時候,香月已經將屋中金銀細軟全部收好,兩人便立即指揮著那些婆子將屋中的東西分門別類地用箱子一樣樣歸置。


等翠蘭帶著一群丫鬟回來的時候,院裏也隻剩下些收尾工作了。


寧玉槿讓她們留下來整理,讓香月跟箱過去,負責物品的安置。


那裏麵的有些東西,要直接地送到二樓的閣樓上去;還有些東西,則會在半途之中突然轉了方向,往府外運去。


一切做得井然有序,絲毫不亂。


且,不留痕跡。


屋中因為已經有婆子在整理了,所以翠蘭先帶著人過來給寧玉槿見禮。


一共十二人,四個小丫鬟和八個粗使婆子。


翠蘭一一介紹道:“小姐,這是春柳,這是夏竹,這是秋雲,這是冬梅。後麵幾個都是府裏用慣了的粗使婆子,個個都是手腳麻利、勤快利索的。還有四個三等丫鬟,夫人說等您搬過去了,就讓牙婆子帶人來給您挑選。”


寧玉槿點了點頭:“春、夏、秋、冬,倒是好記。”


幾人連忙齊齊深蹲,給寧玉槿見了禮:“見過三小姐!”


“行了行了,都去忙去吧,等都收拾好了,我再一個個熟悉熟悉。”


“是。”


翠蘭立馬領著一群人給退下了。


寧玉槿倒是站在原地,盯著某一處,沉思了一會兒。


幾個丫頭都是大夫人房裏出來的,個個骨子裏都帶著股傲氣,好像要高人一等似的。讓她們來伺候她,指不定覺得多委屈呢。


倒是這翠蘭是個會看眼色的,在大夫人那裏就已經是一等主事的丫鬟了,卻沒想到還願意來跟著她。


而且瞅著她的樣子,好像心裏還有些小歡喜似的。


這個人,是不得不防。


還有那八個粗使婆子,說是手腳麻利勤快的,可也沒說人品怎樣。要是一群愛嚼舌根子搬弄是非的,隻怕也不是些好相與的。


寧玉槿揉了揉眉心,剛覺得有些乏了,就聽旁邊傳來了爭吵的聲音。


她抬頭看去,就見剛才才見過的春夏秋冬中的兩個,這會兒已經和香巧幹起架來了。


“這丫頭!”她長歎一口氣,連忙提起裙擺,快步走了過去。


眾人見寧玉槿過來,趕忙地閃開出一條道,讓她過來。


這會兒眼明手快的幾個婆子已經將三人給拉開了,香巧被兩個婆子一邊一個揪住了手臂,可腳都還不消停,一直虛空地朝對方踢著,白白圓圓的臉被怒氣漲得通紅:“有本事你們再說一遍,你說啊……”


“好了!”寧玉槿雙眉壓目,沉了眉眼,斥了香巧一聲。


香巧一見寧玉槿過來,頓時嘴巴一瞥,兩行淚珠子一掉,委屈地道:“小姐,她們欺負我……”


圍在周圍的人頓時嘴角一抽,有些無語。


就她剛才飛身一個餓狼撲食、直接往人家臉上撓的模樣,到底是誰欺負誰啊?


寧玉槿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卻還沒來得及綻開就趕緊一收,板著臉低聲喝道:“胡說什麽,她們平白無故地,怎麽會欺負你?”


香巧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