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一個,極其危險的人物(1/2)

將寧玉槿送回了定王府,墨敬驍就緊接著去了山穀。


寧玉槿回到立章堂,也開始緊鑼密鼓地研究那“碧落黃泉”的毒性和解藥。


其實她在山穀裏的時候已經有了些思緒了,隻不過需要實踐證明一下她的猜測,才敢對症用藥。


畢竟那麽多村民的性命握在她手裏,可容不得絲毫馬虎。


就這樣忙了兩三天,忙得那叫一個日夜顛倒黑白不分焦頭爛額四腳朝天。


寧玉槿終於敲定了她的第一張藥方,立馬讓人照單抓藥煎服,先喂了那十個村民再說。


慕容玄聽說她把解藥給配製出來了,當下火急火燎地就從山穀裏麵趕回了定王府。


還沒進門,他就已經忍不住先開了口:“三小姐,解藥真的配出來了?!”


寧玉槿正在檢查那些村民的身體狀況,聽見動靜,側過頭來看著他說:“已經喂了兩服藥了,正在看有沒有效果。”


“結果如何?”慕容玄幾步走了過來,就近拉過一個村民的手腕,搭脈查看。


凝眉沉思片刻,下一秒,他麵上綻露出一絲喜色來:“氣息穩順,脈象趨於平和,再調理一下,定無大礙!”


說著,他激動地看向寧玉槿:“太好了,三小姐,你真的做到了!”


寧玉槿隻淡淡地笑了一下,說:“也別高興得太早,指不定還有什麽毒副作用。等這幾個村民醒了,才能確定這藥方能不能用。”


“那他們何時能醒?”慕容玄連忙詢問道。


病床上的這些村民們躺著也不是一天兩天了,一直都是這副樣子。現在除了脈象變了以外,好像沒有一點蘇醒的症狀。


如今時間如此緊迫,可容不得再浪費了呀。


“不出意外,傍晚就能醒。”寧玉槿的話簡直像給人吃了一顆定心丸,頓時撥開雲霧見青天。


慕容玄激動地看著寧玉槿,一時五味雜陳,竟不知道說什麽好。


寧玉槿將身上地自製的白大褂脫了下來,提著小藥箱往外走:“出去說吧。”


慕容玄也趕緊跟了出去,追問道:“三小姐,他們中的到底是何毒?”


“一種毒蕈。”寧玉槿邊走邊解釋說,“俗名叫白毒傘,毒性十分猛烈,誤食一點點就可以直接致死。我以前隻見過直接中毒死亡後的症狀,像這種製成毒煙的,我還是第一次見。”


所以在中途她也猶豫了好半天,都隻敢說自己有點頭緒,不敢說確定。


“以前見過?”慕容玄看向寧玉槿,眼神帶著詢問意味。


寧玉槿連忙說:“在書上見過。”


“那三小姐可真是博覽群書啊!”慕容玄笑笑點頭,不再追問。


寧玉槿在心裏捏了把冷汗,這隻老狐狸。


回到藥房裏,寧玉槿將解藥的方子交給了慕容玄:“慕容先生可以看看,有什麽地方需要改進的。”


慕容玄將通篇藥方一掃,頓時笑著搖了搖頭:“子瞻可開不出這麽精妙的藥方來。”


不僅對症,關鍵是用的都是一些基本的藥材,就算大批量地需求,也比較容易弄來。


寧玉槿打了個哈欠,說:“既然沒什麽問題,那這裏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