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三小姐,長風就拜托你了(1/2)

翌日。


寧玉槿沒休息多久便爬了起來,在一處山澗便隨便梳洗了一下,背著小藥箱就進隧洞裏去查看村民們的病情去了。


望聞問切,再加上了一些現代中醫的檢查手段,她將村民們中毒以後的症狀和生理反應一樣一樣記錄在案,以便她研究出可以對症的解藥。


慕容玄過來的時候,聽到外麵看守的人說寧玉槿過來了,便直接地走過來找她:“三小姐,怎麽樣了?”


“我倒是有了些想法,隻是還不太確定。”寧玉槿一樣樣地收了工具,雖說有了思緒,臉上卻是一臉憂慮。


慕容玄當即輕輕笑道:“慢慢來,也不用操之過急。一會兒我讓人直接送你回定王府,那裏藥材工具也比較齊全,你研究起來也比較方便。”


“那月華那邊……”


寧玉槿不確定自己幾時能弄出解藥來,總讓人家在法華寺裏等著她,怎麽也不太好吧。


慕容玄卻頓時揚唇笑了,擺手示意她完全不用擔心:“我讓一個影衛帶她出去遊山玩水,她現在隻怕正樂不思蜀呢。伯府那邊知道你是和蘇大小姐‘潛心禮佛’,想必也不會派人來打擾你的。而且真有人來找,方丈那裏也打了招呼,自然也會有辦法攔住。出家人慈悲為懷,想必為了那麽多條百姓性命,他也不會介意說個小謊的。”


果不愧算無遺漏的慕容先生,時間那麽緊急,他卻還能如此麵麵俱到地安排下這一切,當真厲害。


寧玉槿沒了後顧之憂,也能全心地去定王府研究解藥了:“送我回去的時候,順便帶上十來個村民。其餘的,你們熬點米湯,多少灌他們一些,吊著條命,我會盡快弄出解藥來的。”


“那就拜托三小姐了。”慕容玄衝著她彎腰九十度一個長揖,認真且誠懇。


寧玉槿抬頭看著密密麻麻躺成一片的村民們,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氣。


墨敬驍幾乎一夜未睡,和慕容玄商量了半天之後,便立馬啟程回了盛京,進宮麵聖去了。


寧玉槿也在慕容玄的安排下上了回去的馬車,一零八和另外幾個影衛隨行,負責一行人的安全。


隨行的人並不多,尤其是馬車裏還運著十來個中毒的村民,更是要多低調有多低調。


這些村民失蹤的事情還處在嚴格保密狀態,所以盛京城中,依舊繁華昌盛,依舊聲色犬馬,依舊縱情歡樂,不知城郊外早已經烏雲密布,危機重重。


即便,城郊與城內,不過半日距離,卻也是天差地別的兩個場景。


寧玉槿看著逐漸後退的山山水水,想到她今天看到的那些婦女兒童,心情並不怎麽好。


尤其是在看到慕容玄還把狄長風強行塞進她馬車的時候,她就更不好了。


“三小姐,長風就拜托你照顧了。”


慕容玄這人,一說什麽的時候,立馬就客客氣氣地一個長揖鞠躬,讓人連拒絕都不好說。


狄長風倒是想說,不過被慕容玄一個“你給我老實點”的利眼甩過來,立馬就不敢唧唧歪歪了。


寧玉槿的目光在兩人臉上來回掃了一遍,身子往馬車上一靠,微抬下巴道:“慕容先生,如果他不聽話怎麽辦。”


慕容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