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記起來了(三更)(1/2)

三個人吃過東西以後,便決定分開行動。


寧玉槿是鐵定不能和墨敬驍分開的,所以要分也隻能分成兩路。


狄長風是不能一個人守著所有村民的,尤其是在寧玉槿看見他偷偷藏起來一些毒粉之後。


所以最後的結果便是:寧玉槿和墨敬驍守在原地,由狄長風出去轉悠一下,看能不能碰到影衛他們。


天色漸漸擦黑,隻剩下篝火的火光在閃耀。


寧玉槿和墨敬驍坐在火堆不遠處的草地上,聽著四周的蟲鳴鳥叫。


場景,似曾相識。


寧玉槿突地想到那天墨敬驍問她的問題:你真的,不記得我了麽?


她想了好久好久,貌似,,有些印象。


“定王殿下,我們第一次見麵,是不是在三年前?”她試探性地問了一句,卻見那雙褐眸陡然一亮,似乎有光。


“你想起來了?”墨敬驍的語氣突地有些迫切,一雙鳳眼定定看她。


這麽說,就是真的有咯。


寧玉槿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地說:“三年前,三年前我能記得的事,貌似太少了。”


那一年,她身體年齡十歲,原來的嬤嬤調走之後,派來伺候她的丫鬟,好吃懶做,克扣她的用度,甚至還好多天不給她飯吃。


她不知道上頭示意的成分有多大,但是卻實打實地把她逼上了絕路。


那些日子,她用一塊碎瓷片,硬生生地把全寧伯府的圍牆摳出了個洞來。那個偉大的洞不僅讓她獲得了重生,後來被趙姨娘設計的時候,還救過祁越一回。


她就是從那個洞爬了出去,然後憑借一張藥方起家。


而在那過程中,若她沒有記錯的話,她應該救過一個人。


一個突然從半空之中掉下來,渾身沐血的男子。


當時她正在吃饅頭,那血濺得她臉上、手上都是。這些她都可以不介意,可她受不了的是,她白花花的饅頭,居然也被濺了血!


然後她做什麽了來著?


對,站起身來踢了他一腳。


“唔……”那男子頓時痛苦地悶哼一聲,艱難地動了一下。


“沒死啊。”


她伸手去探了探他的鼻息,檢查了一下他的傷口,然後將饅頭幹淨的地方吃完,使出渾身的力氣將人拖到了一座破廟裏。


幹了一輩子的中醫,治病救人都已經成了習慣,即便當時她也正處水深火熱之中。


替他療傷的草藥都是她自己采的,熬藥的砂鍋是給一個小乞丐討的,吃的東西都是她從口糧上省出來的。


她有事出去的時候,晚上回伯府的時候,就把他扔在破廟裏。等她有時間的時候,就過來照顧他。


就在那拮據的條件下,她照顧了他三天。


等她第四天拿著吃的過來的時候,破廟裏早已經沒有了人影。


她和他沒說過一句話,甚至於連他長相是什麽樣都不記得。


因為從第一次見麵他就一臉的血汙,三天時間裏竟沒有擦過,她嚴格說起來,根本就沒見過他真麵目。


老天,如果她當初知道她救的人是大鄴定王殿下墨敬驍的話,當時就應該拿帕子替他擦一擦臉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