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1/2)

有些事,既是機遇也是偶然。


就像半途中寧玉槿突然讓墨敬驍停下來,而後張大一雙無辜大眼睛對他說:“我可親可敬可愛的定王殿下,您能幫咱一小丟丟的忙嗎?真的,很小很小的一個忙!”


墨敬驍挑眉看著她一臉討好賣萌的樣子,想笑,卻又不得不忍住笑意:“什麽忙?”


寧玉槿一聽這話就知道有戲,連忙伸手指著旁邊山崖道:“你能送我上去嗎?”


“你要做什麽?”那麽高的地方那麽危險,墨敬驍的語氣明顯有些不太想幫她了。


寧玉槿趕緊解釋道:“你看到山崖上開的那朵小紅花了嗎?我想要它……”


話音剛落,就感覺馬背一鬆。


墨敬驍腳尖在馬鞍上輕輕著力一蹬,幾乎一個縱身就躍到了山崖的一半,再一個著力一躍,就直接到了山頂。


而他摘了那朵花回到馬背上的時間,不過幾個呼吸,寧玉槿連反都沒反應過來。


“給。”


他的手本來就大,虎口指節上的繭疤,代表著巨大的力量。他握住那株小紅花都得小心翼翼,免得一不注意就將那嬌嫩的花瓣全部捏壞。


大手小花,這樣的組合,看起來竟是分外的和諧與美好。


寧玉槿覺得自己該感動的,可是她現在實在感動不起來:“驍爺,咱知道您輕功牛叉,來無影去無蹤,但是我想要的不是這朵花,是它的整株植株。”


這花叫火霜,葉子是銀白色的,開的花卻是豔麗的鮮紅,就好像是綻放在霜地上的一把火。


她找它找很久了,還以為還要費些心力,沒想到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墨敬驍將那朵紅花戴在了她的頭上,起身準備再去一趟:“那我再去給你取來。”


這回寧玉槿眼明手快地拉住了他:“你還是帶我一起去吧,我采藥專業一點。那草嬌弱得很,根須碰斷一根都養不活的。”


術業有專攻,墨敬驍不是這方麵的強項,也不逞強,當即將寧玉槿一摟,幾個飛身上了山崖。


在山下看著還不怎麽樣,可從崖頂往下看,卻看得寧玉槿一陣頭暈目眩。


墨敬驍單手抓住旁邊一塊凸起的石壁,另一隻手緊緊攬住寧玉槿的腰身。這樣一來,她便可以放開雙手去采藥,而不用擔心掉下去。


說實話,這樣的環境,就是給她係了無數安全繩她也是心虛的。可偏偏墨敬驍卻有那種力量讓你相信,他能確保你平安無虞。


火霜太過嬌嫩,寧玉槿小心翼翼地刨了半天,才總算是完成采集。


她抽了張絲絹手帕將其包住,想了一會兒不放心,準備將外衣也脫下來護住那株草,墨敬驍連忙製止了她。


“馬背上有個裝東西的盒子。”


寧玉槿頓時欣喜若狂:“哈哈,還真是想什麽來什麽,我有預感,今天我們一定可以找到失蹤的村民!”


這句話剛說完,她大概是高興過頭了,整個身子忍不住往後仰了仰。


墨敬驍隻用一隻手護住她,這下可嚇得夠嗆,幾乎下意識地伸手一攬,就將她給拉了回來。


然而回過神來的寧玉槿卻臉色巨變,陡然間深沉起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