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論慕容玄的,是非功過(1/3)

其實在寧玉槿的心裏,慕容玄除了奸詐、狡猾、無賴、賊精之類的缺點以外,還是有蠻多的優點的。


至少也是學富五車金榜題名的狀元啊,至少他醫術也算是個中翹楚了啊,至少兵法謀略全都爛熟於心、跟著墨敬驍也去前線打了不少勝仗啊!


綜上,寧玉槿決定給慕容玄正一正名。


影衛甲說的倒是很中肯:“慕容先生這人通常還是很好說話的,前提是你千萬別對他說謊。因為他可以根據你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判斷出你有沒有騙他。”


寧玉槿疑惑看他:“這說明慕容先生觀察細致入微,也不算什麽害人的大毛病啊。”


“三小姐你聽我說完你就知道了。”那影衛甲歎了口氣說,“去年郴州邊界上出現了一夥十分猖獗的馬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已有許多過往路商慘遭毒手。當地知府派人求助到了軍營,爺便命我們去剿匪。帶隊的是十九,慕容先生隨行做參謀。”


“有慕容先生在,幾乎毫不費力地就從那幫馬賊出沒的地點中找到了他們的老巢,我們當晚就製定了詳細計劃,直襲馬賊老窩。本來一切都進展順利,但是到後來的時候,那馬賊老大有些聰明,警覺發現異常之後便立馬拔腿就逃,十九當即就立馬追了上去。”


“但當時正是夜黑風高的夜,再加上地形不熟悉,十九在打鬥過程之中不慎受了重傷,背後被砍開一個大口子,那馬賊老大也趁機逃走了。十九當即拿過一個影衛的披風係上,蓋住背後傷口,想要隱藏受傷情況跟慕容先生回稟一聲就繼續去追。誰曾料,慕容先生隻隨意掃了一眼,便從披風帶子的係法和產生結印的差異看出了端倪,當即就讓人把十九給摁住了。”


寧玉槿眉梢一抽。


披風帶子的係法和產生結印的差異……


要不要這麽高端大氣上檔次?


“再後來,那馬賊老大被安排的後備軍逼得慌不擇路,從一處高崖上墜下,摔成了一團。而十九……他也沒比那馬賊老大好到哪裏去。”說話人的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