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三人成虎,眾口鑠金(1/2)

畢竟是一家之主,寧仲儉平日裏性子溫和,也不代表著不會發脾氣。


這一開口威壓淩人,嚇得那門房二狗子連連磕頭:“回老爺的話,不關奴才的事啊,奴才也不知道那信是什麽信,有人讓奴才轉交,奴才一時財迷了心竅,屎糊了眼睛,貪幾杯酒錢,這才犯下大錯!還求老爺看在奴才上有老下有小的份上,饒了奴才這一回吧……”


寧貴一直小心翼翼地注意著寧仲儉的臉色,見他隱有薄怒,當即就低聲喝止了二狗子:“老爺問你是何人給你的信,你回答是誰就行了,哪來這麽多廢話?”


“是是是,”二狗子連忙道,“給奴才信的人是永定伯府餘三少爺身邊的阿旺。”


寧仲儉臉色一黑,身子往前一傾:“你確定?”


“奴才確定。他給奴才賞錢的時候,奴才嫌少還和他吵過一架呢。後來巧雲姑娘這邊也給打賞,奴才這才忍下這口氣的。”


“行了,出去吧。”


寧仲儉突地發現自己已經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了,一揮手,讓寧貴把人給帶出去。


他重重地靠在太師椅的椅背上,長歎了一口氣。


大夫人目光飄向趙姨娘身上,陰陽怪氣地道:“我還說二丫頭怎麽三天兩頭就往永定伯府跑呢,原來是去私會情郎去了。說什麽和餘家十二小姐在一起,不過是掩人耳目的幌子。這明修棧道,暗度陳倉,可把我們騙得團團轉呐。”


“夫人慎言!”趙姨娘這會兒聲音都在發抖,卻還故作鎮定地道,“二小姐去永定伯府,確確實實是和餘十二小姐呆在一起,不信可以請十二小姐過來作證!”


大夫人伸手撫了撫鬢角,笑笑說:“妹妹可真會說話。這事牽扯兩個伯府的聲譽,就算餘十二小姐過來了,也不會說出實情來,你又何必拿不可能的事情在這裏言辭鑿鑿呢?”


縱使趙姨娘平日裏牙尖嘴利,一件雞毛蒜皮的事情也能和大夫人頂上半天。可是這會兒,她卻隻能咬牙切齒,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事情壞就壞在,她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寧玉凝是清白無辜的。


一整條線,環環相扣,一直從那頭連接到這頭。


就好比三人成虎,一個人說可能是說謊,可每個人都那麽說,誰還會不信?


她心裏發慌,隻能用那含淚含情的目光望向寧仲儉,乞求他道:“老爺,實在不行,你去請餘三少爺過府來,問一問就清楚了。”


“荒唐!”寧仲儉剛端起茶碗,就氣得往桌上重重一放,“你們母女倆丟人就算了,你們還得讓我豁出這張老臉去和你們一起?”


寧玉槿全程冷眼旁觀,見此不禁暗暗搖頭。


趙姨娘這會兒真是急糊塗了,這種話都說出口了。


這會兒要是個聰明人,且不管這件事是真的假的,就應該立即把知情人全部遠遠地打發了去,而不是纏著寧仲儉一再地要真相。


因為無論她們再怎麽查,就算真查到了餘振吉頭上,結果都不會有所改變。


陸一行和三元賭場的老板相熟,通過那老板的手買通了餘振吉身邊的阿旺,再由阿旺買通二狗子,再由二狗子買通巧雲,一層接一層。


他們隻會知道自己上一家是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