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7 看的就是,誰更能裝(1/2)

靜心堂在祠堂裏麵,一般都是族人犯錯之後請家法的地方。


寧玉槿慢騰騰地到了那裏才發現,大夫人和趙姨娘比她的速度快多了,此刻早已經坐在裏麵,恭候她多時。


想也不想,肯定是寧元致和寧元楓報的信,這場世紀大戲,怎能沒有這兩位壓軸在場?


而寧玉凝這會兒正在屏風後麵的軟榻上休息,聽說大夫人過來才問了幾句,她就哭的歇斯底裏。


結果因為哭得太厲害,直接哭暈過去,問話也就不了了之。


至於她是真暈還是假暈,寧玉槿不做任何評價。


隻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著趙姨娘這老戲骨生活了那麽多年,想必任何演技都是手到擒來。


不過讓寧玉槿頗為驚奇的是,大夫人和趙姨娘居然沒先掐起來?這簡直比天上下紅雨還稀奇。


她默不作聲一斂瞼,走上前去,衝著上座之上的寧仲儉和大夫人屈膝行禮:“父親,母親,女兒來遲。”


“無妨,來了就好。”寧仲儉一隻手支著額頭靠在桌上,,另一隻手揮手讓她起來,滿臉愁容,焦頭爛額。


大夫人雖然竭力繃住臉,但眉眼還是沒掩住那由衷的欣喜。她捂唇低咳了一聲,問道:“三丫頭,可知道叫你過來,所為何事?”


寧玉槿立馬張大一雙無辜大眼睛,左右看了看,而後茫然搖頭:“女兒一路前來,見家中眾人噤若寒蟬、氣氛壓抑,還納悶這是出什麽事了呢。母親,家裏到底出什麽事了?”


大夫人目光落在趙姨娘身上,一聲譏笑:“嗬,有人行為不檢點,丟人丟到人定王殿下的麵前去了,還有臉在這裏哭冤枉,真是笑死人了。”


這回沒讓趙姨娘開口,寧仲儉卻已經不耐煩地道:“這裏已經夠亂了,你就少說兩句吧。”


大夫人哼了一聲,將頭偏在一旁,不再去看她們。


寧玉槿正納悶趙姨娘今天怎麽不和大夫人掐架了,結果偷偷地抬眼一瞥,才見那一雙怨毒眼睛死死地盯著她,像是要用眼神將她千刀萬剮。


她頓時明了:怪不得今天趙姨娘都不接大夫人的話,原來是把注意力轉移到她身上來了啊。


最近她幫大夫人出主意拿鋪子的那件事,也不知道從哪裏露出了風聲,趙姨娘這會兒騎虎難下,隻怕早就恨她入骨。今天這件事情,肯定也給她一並歸在一起了。


嗬,以前誰也不看在眼裏的小庶女,這會兒也成了人的肉中刺、眼中釘了,她該慶幸她終於有存在感了嗎?


寧仲儉指著他下首處的座位說:“先坐下吧,等寧貴回來,聽聽怎麽回事再說。”


“是。”寧玉槿老老實實地坐下,低眉垂眼,好不乖巧。


寧仲儉不禁側眼打量著她。


她個子小小的,估計是年紀小,還沒張開,看起來好像比四丫頭大不了多少。


她性子溫婉像她娘,不多話也不越矩,誰問她一句她就恭恭敬敬地回答,不問她的時候就垂著頭聆聽,顯得不卑不亢。


她身體從小就不好,因為沒人好好照顧,還經常生病,逢年過節見到她的次數屈指可數。


她就那麽安分地待在她那小院子裏,從不求和府中姐妹同等待遇,溫順而無害。


凝兒說她陷害她,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