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全寧伯府,小園會(1)(1/3)

日子眨眼間晃過,該來的小園會終究是來了,躲也躲不過。


此刻,寧玉槿正端坐鏡前,由著香月給自己梳妝打扮。


鏡中倒映著她的模樣,月白衣裙素淨簡約,小臉圓潤五官精致,玉膚櫻唇杏眼琉瞳。雖不是美得極致,卻也自有風情。


她不由得有些好笑:什麽時候,她也開始從長殘的道路上糾正回來了?


還記得前兩日麗姨娘偷偷跑過來特意給她送櫻桃酒釀、感謝她上次在大夫人房裏出手相救的時候,也是看著她呆愣額好一會兒。


好半晌,她才囁囁地道:“三小姐和婉姨娘,還真是越來越像了。”


越來越像了嗎?


寧玉槿不禁摸了摸自己的臉,想要感受婉姨娘的樣子,卻又實在沒辦法具象出她的模樣來。


她對那個生養她的女子的唯一印象,就是這張越來越像的臉了吧。


“小姐安安靜靜不鬧的時候,還是挺好看的。”香月手執眉筆,一下一下地替寧玉槿描著眉,那般認真地說道。


寧玉槿卻恍惚回神,看見鏡中妝容精致的自己,連忙衝香月道:“不用這麽麻煩,隨便弄弄就成了。”


反正再怎麽打扮,也比不過那些人花枝招展,還不如素淨點,自己也能舒服點。


香月頓時間拉長了調子,一臉的語重心長:“小姐,你老是這樣可不行啊,一個女子不思打扮,以後如何能在心上人的麵前呈現出自己最好的樣子呢?”


寧玉槿朝著鏡中的自己擠眉弄眼做了個鬼臉,無所謂地說:“真喜歡一個人,即便老了醜了,也視若珍寶。若是不喜歡一個人,即便美得獨一無二完美無雙,也棄之如敝履。我的心上人若是喜歡我,我什麽樣子他都是喜歡的。我的心上人若是不喜歡我,無論我怎麽討好,他也是厭煩的。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小姐你哪來這麽多歪理。”香月對於寧玉槿什麽都能扯上一大堆的本事頗為無語,可偏偏想一想,又覺得她說得好像也有道理。


完了完了,她都快被洗腦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