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大家都是,聰明人(1/2)

到了藥房之後,慕容玄首先取出一本書遞給墨敬驍:“爺,這是您要的東西,子瞻已經全部整理完畢。”


寧玉槿在一旁踮著腳尖偷偷瞥了一眼,好像是什麽西洲十三部兵器毒譜,看起來好高端大氣上檔次的樣子。


墨敬驍淡淡地“嗯”了一聲,拿過書一撩袍,就在藥房旁邊的太師椅上坐了下來,慢慢地翻閱著。


慕容玄給墨敬驍找完台階下之後,便取出一紙藥方來,遞給寧玉槿過目。


“三小姐你看,這方子如此精妙,但看藥與藥之間的搭配已是完美,為何會在此用銀石丹做藥引呢?”


寧玉槿接過藥方看了看,眼瞼微動,沉默了一會兒說:“這個方子最好慎用,看起來是補氣補血的療傷聖藥,實際上這是用來解箭毒的。這銀石丹是劇毒,要是分量控製不好,救命良藥也變毒藥。”


慕容玄微微驚詫,也有些驚喜:“這藥方是用來解箭毒的?怪不得我拿到方子的時候,總覺得哪裏有些怪異。銀石丹一點點便可致命,用它來以毒攻毒,這寫藥方的人,可真下得重手。”


寧玉槿眼波輕動,又沉默了一分。


她才不會告訴慕容玄,這藥方根本就是她寫的。當時鄭二娘給萬安堂招大夫的時候讓她出考題,她寫的就是這張藥方!


沒想到兜兜轉轉,居然會到了他的手裏。


還真是,狗血的緣分!


“可惜了,這銀石丹的分量太難控製,又不可能一一找人試過,這有方子,也配不出藥來啊。”


慕容玄一邊搖頭歎氣,一邊用眼神輕瞄寧玉槿。那眼中熾熱的期盼,簡直不言而喻。


寧玉槿被他盯得有些心虛,也隻好硬著頭皮說:“我來試試吧。”


“那敢情好!”慕容玄直接幹脆地接過話,臉上表情瞬間轉晴,好像料到她會答應似的。


寧玉槿想到慕容玄每次說話時候都意有所指的模樣,輕歎一口氣,認了命。


定王府裏個個都是人精。


那些影衛們來無影去無蹤,無處不在無孔不入,慕容老狐狸精於算計、已然成精。


試想一下,若是他們沒有把她的身家背景全部調查清楚,他們會那麽放心大膽地讓她那麽靠近墨敬驍?


接近他若是那麽容易,那像絕魂那等的高手,就不會找不到機會、還得借她的手了。


所以什麽萬安堂,什麽百膳齋,隻怕他們早就知道那些都是她的手筆了。


不過大家都是聰明人,知道卻不點破,彼此心裏明白就是了。


寧玉槿當即收了所有情緒,一絲不苟地將袖子挽好,露出兩截雪白皓腕來。


中藥的炮製方法有很多,切、搗、碾、研、磨,炒、炙、燙、煆、煨,還有漂洗、悶潤,製霜,水飛,等等、等等。


每種藥物的藥性不同、存在形式不同,也決定了它們炮製方法的多樣,製作過程的複雜。


但寧玉槿好像對這些了如指掌,什麽藥物一上手,好像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