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原以為是,溫順的貓(1/3)

大夫人這次來興王府,也正是為了來給寧玉雁說這事的,當即就把寧玉槿怎麽給她出主意的事情,絲毫不落地全給說了出來。


寧玉雁聽完之後,愣是驚愕了幾秒,最後臉色一沉,語氣怪異地問:“她先讓你哄趙姨娘白紙黑字落了印,然後利用手中的人脈斷趙姨娘的生路?”


大夫人想起這次趙姨娘那麽容易就入了套,心裏還是很高興的:“可不是麽。三丫頭說,那幾個掌櫃都是我一手帶出來的,手裏的大客戶無論是我娘家那頭的人脈、還是伯府這頭的人脈,都隻會買我的賬。我若是想讓趙曼娘血本無歸,那是輕而易舉的事。”


“到時候你拿著白紙黑字,問她要原來收入水平的兩成利潤,她怎麽可能拿得出來?這樣一來,鋪子自然而然的就回到了你的手裏。”


一想到這些,寧玉雁卻一點高興的意思都沒有,臉上表情陰沉沉的,那漂亮眉梢壓低,竟帶著說不出的陰鶩感。


大夫人這時候也注意到了寧玉雁的不對勁,連忙緊張地詢問道:“你怎麽了?看你臉色不是很好,是不是有哪裏不太舒服?”


寧玉雁支頭的手改為揉著眉心,說話時候的語氣極為幽冷:“原以為是隻溫順的小貓,露爪子露獠牙了才知道是隻老虎。你說我若是把這樣的人弄進王府來,到最後死得最慘的人是誰?”


大夫人驚訝了一下,有些遲疑地說:“沒那麽嚴重吧,她才十三歲,況且也沒人教她這些……”


“就是沒人教才壞事,你怎麽知道她從哪裏學來些陰毒伎倆。”寧玉雁撐起身子,鮮紅豔麗的丹蔻拂過茶盞,“而且之前還沒覺得,現在想來,她一個孤女能成功活到現在,若是沒點能力,可能麽?”


大夫人完全沒有想到這些,聽到寧玉雁說起,才似乎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


是啊,四丫頭寧玉宜還有麗姨娘護著,都活得如履薄冰膽顫心驚。反觀那個沒娘養沒爹疼的三丫頭,在那破落小院裏好像活得還蠻自在,每次趙姨娘碰上她,都好像隻有乖乖吃虧的命。


莫不是,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