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定王殿下,晚上好呀(1/2)

“嗬,這妮子動作還挺快的嘛。”


寧玉槿將蘇月華的信折好,重新塞回了信封裏。


話說祁越才離開全寧伯府多久啊?


她這邊剛派人給蘇相府送了信,那邊蘇月華就立馬派人把祁越給攔住了。


隨後蘇月華抱著一大堆祁越的文章和書畫,風風火火地直接衝進了蘇相爺的書房,逼著人日理萬機的一國丞相看一個名不見經傳的落魄書生的大作。


誰都知道蘇相爺剛正不阿敢於得罪任何權貴,可就是不敢得罪自家這位潑辣無比的心頭肉啊!


雖然不情不願,但蘇相爺還是拿起祁越的文章看了起來。


可是一篇文章才看了一半,蘇相爺的不滿便轉換成了讚歎,對祁越的印象頓時大大地改觀,當即就決定收祁越做了學生。


如今祁越在蘇相爺的別院裏安心讀書,等待三個月後秋闈,也算是有了個好去處。


可憐的是蘇月華,原本以為可以近水樓台了,誰料蘇相爺這時候卻嚴厲起來了,堅決地不許她去打擾祁越看書。


蘇月華為此在信中還好一番抱怨,但是想到祁越要準備考試,她也隻好忍住了。


寧玉槿搖頭歎一句可憐天下父母心,蘇相爺這哪是怕她影響祁越看書啊,是讓她留點姑娘家的矜持,免得在外落個輕浮倒貼的名聲啊。


提筆給蘇月華回了一封,要她再忍耐幾個月。要是實在忍不住了,就約她和沈憶萱一起出去散散心,三個月一晃眼就過去了。


寫完之後立即就讓小三子順道送出去了,寧玉槿這才慢條斯理地將厚厚的那個信封打開。


“這都是些什麽啊,怎麽有這麽多?”香月見寧玉槿抽出一大疊信紙,忍不住驚奇地問道。


“這些都是能殺人的刀。”寧玉槿笑了笑,開始一張一張地看了起來。


信是陸一行送過來的,裏麵寫的都是這段時間寧玉凝在外的人際往來。


趙錢孫李,公侯伯爵,與誰來往與誰走得近,信上都以最精煉簡潔的方式做了敘述。


看到一半的時候,寧玉槿的速度突然慢了下來。


“永定伯府十三小姐,餘鳳嫣,尤與寧玉凝交好。”


永定伯府……


“永定伯府?這是不是定王殿下母妃的娘家嗎?”香月在一旁接了話,冷冷地哼了一聲,“二小姐還真是未雨綢繆,還沒嫁過去就開始套關係了呢。”


寧玉槿很不厚道地笑了:“那也得真套得上才行啊。”


永定伯府的確是墨敬驍母妃的娘家,現任永定伯說起來還是墨敬驍的親舅舅。


不過她之前也說了,宸妃本是漁家女,她家哥嫂都是地地道道的江南漁民,後來封了爵位之後受人吹捧,一時飄飄然,作風上就有些不太規整起來。


後來在墨敬驍當太子的消息炒得沸沸揚揚的那一年,永定伯還鬧出個收受賄賂買官賣官的事情來,宸妃替他們求了情,先帝也赦免了他們,隻將世襲爵位改為三代,當個閑伯爺算了。


不過聽說後來宸妃的死也和這件事脫不了幹係,墨敬驍從那以後也再沒和永定伯府往來了。


說起來永定伯府的情勢每況愈下,和墨敬驍也搭不上邊,寧玉凝這關係套沒套到點子上,還是回事呢。


不過寧玉槿倒是對這永定伯府來了興趣:“永定伯好像有三個兒子吧,好像還有一個沒成親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