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生猛的人生容易受傷(1/2)

寧玉槿伸長了脖子張望,確定那兩人一時半會兒是不會走開了,幹脆咬牙道:“我帶你走條險路。”


“險路?”


祁越想象不出全寧伯府裏會有什麽險路,可真當寧玉槿帶他去的時候,他還真驚了一下。


所謂“險路”也不是路,而是府中的一片假山。


那假山臨湖,邊上約有一條四五寸長的空隙,是留出來供假山上部分突出來用的,隻怕沒有人會想過走那裏吧。


祁越當即就拉住了她,麵色嚴肅:“別幹傻事。”


這回換寧玉槿笑了:“我又沒病,幹什麽傻事。這條路我走過好多次了,別是你不敢走吧?”


祁越:“……”


有句話叫做舍命陪君子,祁越心想自己連狗洞都陪她鑽了,也不怕走這條險路了,大不了掉湖裏他把她撈起來就是了。


事實證明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寧玉槿小小的身體貼在那假山背後,小碎步朝前移動,那速度竟比平常走路慢不了多少。


走了一段路之後,寧玉槿呼出一口氣,回過頭來看祁越,目露一絲讚賞神色:“可以啊你,第一次走居然不落下風!”


祁越衝她一拱手,微微一笑:“姑娘過獎。”


“切!”


寧玉槿一揮手,將袖子挽了起來,將裙裾撩起卡在了腰帶上,一副要打架的陣勢。


祁越覺得自己真的挺“有幸”,不僅目睹了她吃東西時候的凶殘,她校注醫書的才情,也見識到了她爬山的本事。


真的,當看到一個走路都講究蓮步輕移的閨中小姐像個猴子似的幾下就爬到了假山頂上,他沒愣在原地就已經很厲害了。


“喂,你發什麽愣啊,快上來!”寧玉槿趴在假山上衝他吼了一聲,朝他伸出了手。


小小的手掌上沾了灰,但看起來仍舊滑滑軟軟的,讓人想要狠狠地捏一下。


祁越眼睛陡然一眯,下一秒伸出手去拉住寧玉槿,借她的力幾步上了假山頂。


“我們從這假山上可以直接爬到房頂,順著這一溜過去就到清秋院,你從房頂上跳到院子裏就可以了。跳的時候注意點,可別摔斷腿了。”


寧玉槿爬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抬手給祁越指明了道路。


祁越突地回頭看向她,原本泛笑的眸子瞬間淡了下來:“那你……”


“從這裏去,隻要方向感沒問題就不會迷路的。我還得趕回去呢,要不然我那屋裏沒人,更難解釋。”


寧玉槿說完見祁越半天沒動靜,伸手推了他一下:“快走啊!一會兒讓人發現了,你想害死我啊!”


祁越擰了眉頭,沉著眼鄭重的問:“你真讓我走?”


寧玉槿長歎一口氣:“是不是書生都那麽多廢話的。”


“好,我走。”


祁越這回動作倒是迅速,從假山到屋頂,再到消失在夜幕裏,成了一道黑藍色的掠影。


寧玉槿見已經見不到他了,這才將曲在身後的一條腿給搬在了前麵來,慢慢地卷起褲腿。


“他丫的,生猛的女漢子果然最容易受傷。”


好久沒爬假山了,她剛剛動作太急,上來的時候小腿直接撞在了一塊凸起的石塊上,當時差點沒讓她叫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